2004-09-06 22:52:23涼小魚

涼小魚~2004.9.6

好久沒看見蜻蜓了
我記得...客家話的蜻蜓是這樣說的『羊尾』
國字始終是打不出我要的感覺 客家話 並沒有文字...
之所以這樣寫下來 是直接照我口說出的音 翻譯成中文

如果用注音文的方式拼的話...『ㄩ一ㄥˊ ㄇㄨㄩˊ』
很慘...很怪

如果用羅馬拼音的話...我不會
英文濫>"<
----
讀國小時 暑假上學輔導課 在操場上
就會看見成群的蜻蜓飛舞 我用成群還不夠生動
你站在操場上面 隨便一伸手 就有可能打到蜻蜓

那時候 小朋友包括笨笨呆呆的我
想當然是往操場上衝 看看能不能抓到幾隻蜻蜓
偏偏那靈動輕盈的蜻蜓啊 總是在手要碰到它時 一溜泱飛走

渡過那段童年之後 就很少再見到成群起舞的蜻蜓了
頂多是幾隻小貓 東飄西飄
----
看見蜻蜓 我有一種開懷
因為蜻蜓還存在著

這個社會 日日都是怵目驚心的新聞
可是...蜻蜓還是繼續飛

牠們在尋找什麼呢 我不知道
而我們 人類 萬物之靈
在尋找什麼呢? 在尋找金錢 尋找名利地位 尋找生活更快樂的方式

最後 把金錢丟向棺材
----
今天我寫的很差 也很悶 根本在發神經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亦或者說 我今天根本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