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00:08:32涼小魚

涼小魚~紅葉小巨人

近日 我看了幾部國片 很有感觸 
而我本來就很喜歡看國片了 對於喜歡看的片子 根本就看不膩
許多好久好久以前的片子 我照樣看的大呼過癮 其中包括魯冰花、棋王、新十二生肖
我覺得 我們國片做的很細膩 外國人不懂傳統中華文化儒家思想四維八德 
他們重視的 或許是視覺感官上帶來的瞬間衝動

紅葉小巨人 描述台東縣紅葉國小棒球隊的成長過程 
當年紅葉少棒隊榮獲世界冠軍時 我還沒出生呢 
現今看了這部電影 心中也跟著感受到當時舉國歡騰的氣氛

電影裡頭 我看著他們打赤腳丟石頭訓練 心中真是有無限的感觸
他們都是原住民同胞 沒有錢買好的手套球具 拿的是木棍做打擊練習
靠著一股團結、謙虛的奮鬥精神 拿下縣大賽冠軍 真的是太棒了

全紅葉村的人 紛紛為這群小朋友加油打氣 拿物品拿錢財為他們籌著去全國大賽的盤纏
每一個村民為他們祈福 每一個畫面 深深留在心理面

全國少棒最後的總冠軍賽 紅葉國小少棒隊取得全國冠軍 
緊接著就是對抗遠東區冠軍一強敵日本隊 

那一場中日對抗 全國的民眾都沸騰起來了 紛紛為這群台東來的健壯兒加油打氣
電影雖然很舊 依然可以保留住舞動的人群 
畫面雖然不清晰 中華兒女不屈不撓奮戰的精神 都一一表現出來了

那一場苦戰 真的是相當緊張刺激 雙方零比零僵持不下 直到最後一個半局
紅葉隊第四棒強棒-王志仁 轟~出了滿貫全壘打 打下了最重要的勝基
終場以七:O 打~~~敗了強敵日本隊(這個拉長尾音的時候很爽) 
全場觀眾呼聲震天啊!!都跳下來 就連在電視機前面的我也跳起來了 大呼叫好

呵呵 看完整部電影 真的是很爽~~
總覺得我們體育要是幹掉日本或者是韓國 就會很爽 
是不是有這種感覺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