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0:56:28愛的世界

明年休假多6天 勞工不適用

小確幸泡湯?內政部日前決議公務員明年國定假日遇周六補休,讓明年可多補6天假,然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規定並不適用勞工。

依現行規定,明年全國放假日僅109天,遠低於先進國家水準。目前美國一年休115天,日本、韓國119天,香港、新加坡也都休115天以上。而明年度的二二八、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日等共6個國定假日適巧碰上周休二日,民眾普遍認為「假被吃掉了」。

對此,內政部上月邀集工商團體和民間社團、地方政府及中央各部會共同討論,取得共識,未來只要國定假日碰到週休二日就補休,明年將會有6個周末連放3天以上的假期,兒童節加上清明節共4天連假,但春節放假維持現行規定,僅有6天。

然小確幸有恐生變,據勞動部官員表示,因《勞基法》並未規定休息日應補休,依照現行規定,若國定假日落在周六,勞工不能因此補假。為避免勞工小確幸成泡影,勞動部已決定邀請勞團、企業及學者開會討論,預計年底前做出新解釋,把這6天假還給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