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15:12:55

與妳相遇










淺淺的墨綠色

 

像一座靜靜的綠湖

 

靠近一點吧,浸去吧

 

 

 

 

全身都在湖面下

 

只有頭露出水面

 

沒有穿衣服

 

白皙的身體與四肢,隨著湖水緩挪

 

 

 

 

一種很悲傷的感覺

 

這裡,與他有關

 

但是,他已不在

 

這一片風景,充滿著與他的連結

 

但是,他已經不在了

 

 

 

 

想到他

 

童年的照顧,無條件的愛

 

週末的住宿及早點

 

慶生前一天吃掉的菜燕,恣意生氣的女孩

 

棉被裡撫摸的手與不安

 

趕來公車站牌,手中拿著木瓜

 

教室中的閒聊,廣播的內容

 

他的一切,他的離開...

 

 

 

 

湖水漸漸退去

 

妳依舊光著身子,呆呆站立

 

地面是龜裂的痕跡,赤腳逗弄著沙子

 

 

 

 

不想與人互動

 

不想說話

 

不想做什麼

 

只想自己一個人獨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放空的事情

 

 

 

 

走近妳

 

兩人沒有互動

 

想要擁抱妳

 

妳依然處在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為什麼不想要理會

 

說不出話嗎

 

說出來會怎麼樣嗎

 

表達出真實的自己會怎麼樣嗎

 

可以憤怒 生氣 哭鬧 耍賴 可以嗎

 

有什麼東西卡住了嗎

 

 

 

 

回想起什麼

 

大部分是空白的

 

只有片段,只有畫面,只有單一

 

因為說謊而落下的鍋鏟

 

跪著哭,滿是羞愧

 

沒有了,想不起來了

 

 

 

 

擁抱妳

 

妳看我了

 

好像看到第一次見到的東西

 

好奇,沉默,注視,端詳

 

仍然不想穿衣服

 

沒有原因

 

 

 

 

覺得卡住的地方,在喉嚨

 

試著拿出來好嗎

 

是一塊充滿大小稜角,掌心般的灰石

 

是他呀...

 

這塊石頭,這個女孩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承接著從以前到現在

 

所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

 

自己的,別人的

 

都承接著,都堆積著,都保有著

 

默默的,一直在那裡

 

 

 

 

而我,在外面

 

使用著自覺安全的方式

 

過了這些年

 

成為了鏡子裡映照出的我

 

成為了別人眼中的我

 

成為了裡裡外外粗粗細細哭哭笑笑的我

 

 

 

 

摸摸他好嗎

 

跟他說說話好嗎

 

跟她說說話好嗎

 

謝謝他,愛護他,察覺他,憐惜他

 

 

 

 

他變的不一樣

 

發出彩虹的光芒,形狀也變得細長

 

微微的閃耀著,各種顏色的光

 

 

 

 

一起用手心護著他

 

 

放在哪裡呢

 

 

丟棄嗎

 

 

放在什麼地方呢

 

 

 

 

...放進身體裡

 

放在心上的位置

 

 

 

 

從身體裡而來

 

回到身體裡

 

他仍舊,繼續存在,繼續發光

 

 

 

 

妳突然想要了

 

想要

 

進到我的身體裡了

 

 

 

 

從哪裡進去呢

 

 

嘴巴

 

從嘴巴進去了

 

充滿著全身

 

像是穿著一件新的舊衣服

 

陌生又熟悉

 

 

 

 

 

 

 

我與妳

 

妳與我

 

與妳相遇

 

一起吧

 

一起繼續在這個世界闖蕩吧

 

 

 

 

 

 

 

謝謝妳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