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6:25:19

等待




從36週開始

陸續有徵兆



不知已多少個夜晚

眼睛咕溜溜張得大大的

看著房間裡,一切平靜

感受身體裡,波瀾起伏

聽著周遭細微聲響,或是純真的鼾聲






感受宮縮

緊繃的感覺

下體變化的感覺

溶化,熔化,擴散

尿意感

酸緊,脹裂的痛

強的時候像海浪撲來

弱的時候像花朵綻放

期待著它更強,更強,會強到什麼程度

期待著痛感出現,因那代表著進展

身體會不自覺緊繃

吐氣時順勢放鬆,再吐,再放鬆







那天晚上,洗完澡後舒服多了

有些事也比較想通些

我想,期待越大,落空時失望會越大

會這樣失落,也是我自己造成的

因為回屏東買彩卷

晴問我覺得祈甚麼時候會出生

我選了10號的彩卷,結果中了100元

我們就開始想像祈不想銜著金湯匙、也不想當窮光蛋…等等



我們講得好開心,好像真的一樣

那天之後,我就一直預設祈會在12/10出生

所有的準備似乎都為了這一天

而當這一天到來時,也這麼剛好有了明顯產兆

更讓我深信不疑,祈要來了

當事實不如我所想望的,就造成這種深深失落感
 




但我卻忘了

原本生產的主角就是寶寶,就是祈祈

在祈還沒準備好的時候,怎麼出生呢


我太過於想著完美

想著12/10日子很順

想著是射手寶寶不是魔羯

想著37+5很棒

想著2700以上足夠了

想著避免會陰撕裂傷

想著一切都準備好了

想著祈祈會感受到爸爸媽媽的希望,而真的在這一天出生…

我想的,都是自己希望的

似乎也有那種覺得寶寶貼心聽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的迷思



但我忽略的,卻是祈自己的狀態

即將成為一個獨立個體,她所需要準備的也很多

她覺得甚麼時候出生,應該是由她決定的

而不是要符合媽媽需求的貼心小女孩
 


後來,比較寬心了…

原本就是該調整的心態

所以祈祈…我不會再給妳有形無形的壓力了

不管在媽媽肚子裡,或是出生以後

我們的相處,陪伴妳成長

媽媽都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

我們一起互相陪伴吧^^…




現在妳還在媽媽肚子裡,應該是住得蠻舒服的吧

我該高興有這樣好的環境讓妳安全長大

等到妳覺得OK了,想要過”燦爛的人生”了

到時候再敲敲門,我們隨時擁抱妳,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






祈讓我知道的

不是對自己要更有自信

而是學習等待的過程

尊重每個生命個體,而非慣有的自我期待








聖誕快樂哦~祈兒寶貝^^








WAY 2014-12-28 19:18:04

生日快樂~ ^ ^

50錢 2014-12-23 22:01:41

也許是聖誕節喔~~~!!!!
讓全世界的人為祈祈慶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