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22:21:23Holly

603

開刀後的前2天是最難熬的...

到底有多難呢?

我只記得身子很虛意識很模糊
而這模糊的意識全都拿來對抗開刀後的不舒服
很痛嗎?倒不會
最痛的時候已經撐過去了
但就是不舒服
因為不舒服而驚醒又因為對抗不舒服而累到昏睡

探班的醫生看到我復原狀況良好而感到安心
特別囑咐要動一動才會放屁才可以進食
動??
我全身上下能動的就只有2隻手還有脖子以上
其他地方都因為麻醉退去的關係而僵在那
尤其是導尿管這玩意讓我非常介意
因為意識混亂一直想小解的好力
還拜託媽媽央求護士小姐讓我起身去上廁所
只見護士小姐偷笑說有導尿管裝著別緊張
真的嗎
老實說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我有偷偷的用力
還真的是滴不出半滴

開刀後的前2天好力都在虛弱中等待放屁
實在是肚子餓壞了
只能靠媽媽用棉花棒沾濕乾裂的嘴唇
醫生說要動才比較會放屁
可是我用盡所有的力氣也只能讓身體左右轉動30度
連起身都辦不到啊怎麼這麼慘

第3天的早晨
好力感應到一股不尋常的力量
對,就是這個感覺
我興奮的把媽媽叫醒一起等待放屁

噗噗噗噗噗噗~好響的一長串

不對...不是我的...是王媽媽的

接下來的5分鐘都是我媽在演出
好力的媽媽在腸胃的表現上一向都這麼優秀
而我不知是不是因為沒力氣,放的都是不成屁的風
聽說這樣是沒有資格領取飯票的
最後是護士小姐看不下去了,終於用現代科技幫助好力通風
而我記得通風後的第一樣食物是一杯溫熱的牛奶
這杯牛奶才喝了3口就讓好力拉個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