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01:32:55沛緹

Turkey Day 7 - 藍色清真寺

吃完早餐後我們來到藍色清真寺外圍
剛好被一群女權團體攔下來
一起喊了口號與合照



古羅馬賽馬場:古時常舉行的是猶如「賓漢」電影一樣的賽馬競技,也會舉行人獸鬥的娛樂活動,容 納的觀眾人數可達十萬人。今日賽馬場已成為一個有許多紀念物、觀光客雲集的廣場

很多方尖碑
之前炸死十幾位德國遊客的地方







我看到了貓頭鷹 & 眼睛
















合影
好險提早去土耳其
現在去這裡可能都要提心吊膽的





藍色清真寺的入口



相當宏偉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土耳其語Sultanahmet Camii)是土耳其國家清真寺[3],也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及奧斯曼帝國首都伊斯坦堡清真寺古蹟。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是其中一個因室內磚塊所用的顏色而被稱為藍色清真寺的清真寺[4]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建於蘇丹艾哈邁德一世統治時的1609年至1616年[5]。如同其他清真寺一樣,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包含一個創建者的陵墓、一所梅德雷斯(伊斯蘭學校)及一所收容所[3]。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成為伊斯坦堡其中一個最受旅客歡迎的觀光勝地。

From Weiki





帥氣導遊拿台灣國旗









DSC07758.JPG






銅製模型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的設計是結合了奧斯曼建築及拜占庭教堂兩個世紀以來發展而得的精粹。清真寺參照了鄰近的聖索菲亞大教堂的拜占庭特色,並加入傳統的伊斯蘭建築,被視為奧斯曼建築古典時期的最後一個大型清真寺建築。這建築綜合了賽德夫哈爾·穆罕默德阿加師父希南的意念,以宏揚清真寺的龐大、莊嚴及壯麗。清真寺由賽德夫哈爾·穆罕默德阿加設計,被認為是奧斯曼古典建築的最後一個典範之作

From Weiki







做完安檢後進來主殿被挑高空間與藝術感壁花相當感動





連梁柱都雕花
但下半部忘了雕



地毯上的花紋是有學問的
大祈禱的時候坐的位置都有規定以花紋為邊界

在星期五午間及宗教節日,阿訇會站在講道壇上講道。清真寺內被設計成無論多麼擁擠,任何人都能夠看到及聽到阿訇講道。



與領隊 Joyce 合影



華麗屋頂
回教不能拜偶像所以全都是花

在清真寺內部的基部及柱子上都砌上超過20000塊手工陶瓷磚瓦,全部出產自伊茲尼克,磚瓦設計超過五十種鬱金香款式。低處的磚瓦均是傳統設計的,高處的磚瓦則是各種華麗的花朵、水果及柏樹款式。這些磚瓦都是由伊茲尼克的陶藝大師監制的,但蘇丹的法令限制了建築者對磚瓦的花費,而當時磚瓦價格上漲,導致後期所使用的磚瓦欠佳。磚瓦已經褪色,釉料都變得模糊不清,而樓座牆身所用的磚瓦都回收自1574年托卡比皇宮失火後遺留的磚瓦。







一直有人在清地毯

超過二百個設計精細的有色玻璃窗戶採納天然光線,現今則以吊燈輔助照明。在吊燈上置放了一些鴕鳥蛋,用以驅逐蜘蛛、避免蜘蛛結網

地面鋪上了地氈,地氈由信徒捐贈,當地氈出現磨損後便會更換。



好美的壁畫





牆上的牌匾寫有哈里發的名字及古蘭經經文,大抵出自十七世紀書法家卡斯姆·古巴里。



遊客越來越多



可以拍照但不可以喧嘩



絲巾不小心掉下來了





清真寺旁的高塔



沛緹 2016-11-22 00:54:56

最近土耳其情勢有好一點了
要去趕快去

現在去已經冷了
卡帕多奇亞已經下了第一場瑞雪

希望大家完成心願!

Lazybone 2016-11-02 09:59:24

去到這裡是我的夢想之一!!羨慕你成行啦!

秋天 2016-10-31 08:02:49

有機會一定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