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01:51:43沛緹

玫瑰色的你 by 張懸

 

 

一直很喜歡張懸那首歌  "玫瑰色的你"

詭異的 MV

即使是玫瑰花鋪成濺血現場

依然很嚇人

 

 

最近因倫敦國旗事件

張懸被大陸不理性網友罵到體無完膚

所有評論

我認為 "陳文茜" 寫的最好

 

 

那一天,張懸亮出了國旗。於是,大陸留學生就嗆她。張懸在北京的演唱會可能會因此喊停。

大陸在英國的留學生。但也不是大陸全部的留學生都如此。

我在大陸發過一本書,叫「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為了發書,後來我開了微博。之後我發現,其實有些人對台灣是非常羨慕的,甚至對台灣是非常喜歡的,還說你們怎麼都不來反攻大陸。當然也有人不喜歡台灣的,就說「台灣狗」。
⋯⋯

有些人擔心這次張懸的事件,會像當年張惠妹事件重演。但是我認為,大陸這次不會這麼愚蠢的封殺張懸。

至於有大陸網友說,「婊子不要來中國圈錢」。

你知道嗎?最沒水準的的男人,就是罵女人是婊子。
拿這兩個字來污辱女性,真是可惡。難道當你媽媽是婊子嗎?姐姐,妹妹是婊子嗎?這真是倒楣透了。

所以,我要先替婊子說話。婊子比這些人好的太多。她在困苦的環境下生存,她可能更是來自一個很辛苦的家庭,於是她只好出賣自己的肉體,但她的內心是非常的痛苦。她在絕境中求生,但這並沒有什麼好丟人的。她活在一個極度的苦難狀態下,為的是完成她自己的使命。

而這些人罵婊子的,並沒有使張懸受到任何侮辱。他們惡意的言語,反而是侮辱了他們自己的國家。

 

 

陳文茜文字比她的話還要迷人有力量

有時我聽她講話

沒多久就會陷入一種失神狀態或是太 Show off  受不了的感覺

 

關於國旗事件

我就不評論

這種事很敏感

 

 

現在台灣陷入一個憤怒狀態

除了熊貓與小鴨鴨曾經帶來短暫平和外

 

欺騙

國旗

多元成家法案

 

每一件都挑起大家敏感神經

就專心聽歌吧

 

http://youtu.be/CMH-VJ9cvG8

 

 

《玫瑰色的你》詞曲 / 焦安溥
Music Video Director:羅景壬 Lo Ging-Zim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
因你,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
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
你美而不能思議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
你手裡沒有魔笛,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
你像丑兒揮舞它 ; 你不怕髒地玩遊戲
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
我是那樣愛你
不肯改的你,玫瑰色的你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
你有著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
投身萬物中,神的愛恨與空虛
和你一起,只與你一起
玫瑰色的你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讓我日夜地唱吧,我深愛著你
玫瑰色的你

 

上一篇:It's Amazing by Jem

下一篇:有怪獸有怪獸

沛緹 2013-11-09 01:38:31

可能我沒有在國外長住經驗吧~~

但我在 22 歲時去美國中西部看牛仔表演
表演完後
牛仔就揮舞美國國旗
在場的美國人全都站起來拍手鼓掌

當時感觸很深
想說美國真的很強
強到人民內心都覺得身為國家一份子都是驕傲的事情

Johanna 2013-11-08 11:43:48

真的在國外會特別的愛國喔..感同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