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3:07:33沛緹

從烏雲裡射出一道光

近日老毛病又犯了

已經一年沒發病

這次來的又猛又烈

 

7/9 晚上病灶

又痛又癢又刺又麻

因病痛

心情更為低落


忍不住寫信給老闆請求隔天請假

我只想好好睡上一覺

其他都不想管了!


睡到早上 11 點起床

病灶更嚴重

坐立難安

不過在家很無聊

吹冷氣很花錢

腳痛也不方便打掃家裡環境

還是乖乖去公司上班吧




 

昨日同事送了一粒安眠藥

又好好睡了一晚

今天腳就不痛了

接下來就等皰疹自動縮小

化為無形

 

當皮膚科醫師說這病會一輩子糾纏我

永遠不會好

年紀越大會更常復發

 

那感覺像是聽到法官在我面前宣判無期徒刑

 

人無絕人之路

醫學會一直進步

今早看了新聞

發現有解藥了!

 

那感覺就像一道光射進了黑暗監獄


感謝造福病患遠離病痛折磨的疫苗研發人員們

你們的努力

我很感激 

  


 

 

 

銀髮族的痛!疫苗預防皮蛇水痘病毒

溽暑夏季,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在高溫差環境下,病毒特別活躍。醫師指出,年紀大的人或高壓力族群,很容易因免疫力下降,導致體內水痘病毒活躍而長帶狀疹。由於水痘病毒在體內無法完全根除,現可透過「帶狀疱疹疫苗」,降低病毒活性機率,提供患者預防一新選擇。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醫師指出,皮蛇其實很普遍,可怕的是帶狀疹後的神經疼痛。帶狀疱疹成因來自水痘病毒,臨床統計,95%的50歲以上成年人都有罹患帶狀疱疹的風險,而50歲以後,罹患風險與嚴重程度也將隨之增加。

除了因為多數人在年輕時曾感染過水痘病毒外,由於近50年間,全球老年人人數成長2倍,預計接下來的50年將再成長2倍,因而罹患帶狀疱疹的高風險族群之年齡也逐年成長。

好發老年族群天天痛

臨床發現,帶狀疹發生的部位不一,胸肋間、頭頸部、腰間、下肢,都有可能。罹患帶狀疱疹的第一個徵兆包含:發癢、刺痛、發熱,數天後,開始出現充滿液體的疱疹,完全痊癒平均需長達30天。

老年族群是帶狀疹好發族群,年紀愈大的,疼痛比率愈高。而「急性疼痛」是帶狀疱疹最常見症狀,疼痛情形可分為輕度到重度疼痛,範圍幾乎侷限在身體或臉部單側。部份患者更指出疼痛狀況非常痛苦如電擊,而且45%帶狀疱疹患者表示每天都會經歷疼痛。

併發神經痛持續達1年

根據研究,平均每10個患者,約有一個會併發後續的神經痛問題,又以老年人、免疫力差者為主,60歲以上帶狀疹病患神經痛的發生率高達50%,70歲以上患者高達75%。

帶狀疹後神經痛的時間,長短也不一定,有人痛感持續數月甚至1年,對年長的病患來說,相當吃不消。而有許多民眾不清楚帶狀疹會併發神經疼痛,自行到藥局買「普拿疼」等止痛藥吃,或買坊間止痛貼布亂貼,其實都沒能對症下藥。

帶狀疹疱疫苗月底問世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可用在帶狀疹後神經痛的有三種藥,兩種是口服,一種用貼的。這些藥物可限制帶狀疱疹發作的嚴重程度,並降低併發症風險。但水痘病毒已存在神經系統內,目前無完全治癒帶狀疱疹的方法。國外則已有帶狀疱疹疫苗,有助於降低帶狀疹病毒恢復活性的機率,進而可減少罹患帶狀疱疹的風險。目前台灣已通過藥證,並預計近期內上市。

上一篇:怎能不犯花痴病!

下一篇:唱歌愛台灣

沛緹 2013-07-12 18:10:11

多謝兩位關心


水泡已破裂
目前結痂中

我這麼愛美的人
會細心照顧的

^___^

榮勻媽媽 2013-07-12 11:07:40

早一點睡覺
身體健康最重要
:)

passenger 2013-07-12 10:56:55

@+++@ 好在只有一小塊 早日康復
福薄之人加思開源節流 遠離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