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21:39:26manzana

2 秋天賞雲海 ~竹田城跡・天空之城~(下)

要一大早起床出門真是不容易,雖然五點多也沒多早,不過最後我還是用跑的才趕上早上那班列車。旅館另外也有兩位日本年輕人跟我一樣要去看雲海,結果也是匆匆忙忙地在我之後才上車。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旅館叫的是小型巴士。

開車真的方便許多,原本要走很久的路一下子就到了。在山下已經可以看到山附近飄著雲,司機說可以看到雲海,我們都非常開心!


立雲峽:春天會有美麗的櫻花!


立雲峽:第三展望台。

開始爬山,經過昨天表米神社登山道的經驗,立雲峽這裡已經不算什麼了(哈),不過我還是走得有些辛苦,看見前面還有人抱小孩來看雲海的年輕爸媽,真是佩服他們,看起來好像不會累而且還走得比我快呢!


立雲峽:第二展望台。這裡已有兩位遊客架好相機在拍照了。


第一展望台:第二展望台再往上走沒多久就到了,這就是美麗的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竹田城跡


天空之城
・竹田城跡


第一展望台,視野佳,許多人都在這裡欣賞雲海和拍照。


遠方的雲海。

在這裡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我也照了不少,不過後來發現照了許多其實都大同小異...
話說回來真正可貴的還是能夠親自到這裡看雲海,看被雲海環繞的美麗城堡,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很開心這天天氣不錯,符合看雲海的條件。看見這樣的景色,雲朵飄呀飄的,引人進入一場幻想,想像如天空之城動畫那樣的情節,或是自己編織一段關於空中城堡、仙女的奇幻故事...

走下山時,石子路不太好走,有點滑,看到我前面的人還差點快滑倒的樣子。這一路雖然是自己一人來爬山,不過因為竹田城雲海是熱門景點,所以一路上都有不少日本遊客在,一個人爬山一點也不覺得危險。回程時還遇到一位好心的日本人跟我聊了起來,他帶了高中生兒子一起來的,最後還讓我跟他們一起搭計程車下山,真是非常感謝!


回到陸地上,這裡的人孔蓋圖案是舊和田山町町章、圓山川和櫻花。


寺町通:一條有好幾間寺院相鄰的街道,寺院前有石橋,小河裡有鯉魚!


寺町通:善證寺


寺町通:常光寺


寺町通:常光寺——供奉竹田城第一代城主的石塔。


寺町通:勝賢寺


寺町通:法樹寺


寺町通:法樹寺 地藏尊


寺町通:法樹寺再走過去往天滿宮方向還有一個駅裏登山道,不過我去的時候那邊在施工,目前沒有開放的樣子。


EN HOTEL:竹田車站附近的旅館,看起來很特別。之前沒找到竹田車站附近的旅館,這間或許以後可以考慮...


EN舊木村酒造場


EN:裡面有紀念品店、餐廳、天空之城情報館。


天空之城情報館:裡面有播放介紹竹田城跡的影片,還有可以學習竹田城歷史的展示館。


天空之城情報館:大石頭裡面填滿了小石頭。想到以前的人搬運石頭到山上、用特殊的方法堆積石頭,建立這座山城,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虎臥屋:小食堂,裡面有賣一些紀念品、置物櫃、門口也有竹製手杖和雨傘可以借。


竹田:路上看到的美麗門簾。


竹田:路上看到的美麗門簾。


竹田車站


郵局販售的竹田城跡紀念郵票。


竹田城跡磁鐵和書籤。


竹田城跡紀念章

去之前建議先看看官方網站的最新消息:
像本月10/12當地有秋祭,所以竹田城跡和立雲峽都沒有開放入山。

另外網站上也有天氣預報,這是觀雲海最需留意的,容易看到雲海的天氣是濕度高、天氣晴朗、溫差大、風力弱等。容易看到雲海的時間是在早上8點以前的清晨時分。

建議攜帶物品:手電筒、雨衣、防寒衣物。

雖然我去的時候天已經亮了,手電筒沒用到,不過後來下山沒多久,開始下雨,所以雨具必備。山上偏涼,不過爬山容易熱,建議洋蔥式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