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20:00:00manzana

1 秋天賞雲海 ~竹田城跡・天空之城~(上)

之前向同事請教這附近觀光的好去處,我提了一些這裡觀光手冊介紹的景點,大致上他都說不錯,不過他跟我說了一個我沒聽過的地方——竹田城,而且這地方我在觀光手冊上沒看過,一時聽完後也沒有特別去查。後來去剪頭髮時,美髮師也跟我提到了竹田城這個地方,我才知道它原來是在其他縣——兵庫縣的著名景點。而且竹田城不只是日本百大名城,因為秋天雲海景觀,所以它有一個很夢幻的名字「天空之城」。這座以前日本人建造的山城,是用許多石頭堆砌而成,所以也有「日本馬丘比丘」之稱。看到網站介紹,美麗的雲海令我非常心動,而且現在正好是秋天,天氣狀況好的時候,清晨容易看到雲海,所以趁九月休假時,我就立刻訂好飯店,出發去竹田城了。


竹田車站。


竹田車站:歡迎光臨竹田城跡。


竹田車站:有置物櫃可以使用(一次300日圓)。


竹田車站:和田山觀光旅遊中心(わだやま観光案内所),裡面有不少簡介參考資料,也有賣一點紀念品。


竹田車站外復古的郵筒。


竹田城跡:是日本人認為適合求婚的戀人聖地。


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打烊時間(下午兩點),想吃的元氣丼(用這裡有名的但馬牛做的蓋飯)已經沒了,所以吃了大阪燒。


因為旅遊中心介紹這裡郵局有賣特殊形狀的竹田城跡明信片和郵票,所以我先去了郵局,買好明信片(車站也有賣一般的明信片),明天再拿來寄,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都可以蓋風景印。


到竹田城上面有幾條山路可以選擇,旅遊中心的人建議我先走南登山道上山,再從表米神社登山道下來。不過我還是選了看起來比較近,但是挑戰性高的表米神社登山道...


經過表米神社的鳥居,從階梯走上去。


往左走打開門進去。


都是階梯的登山道。


階梯。


還好每百公尺就會有路標指示還剩多少公尺,讓人安心不少。


竹田城址。


進入竹田城跡前,需付觀覽料300日圓(成人)


終於到了!爬到這裡已經滿頭大汗了,不過山上很涼快。


竹田城跡:領土由北千疊、南千疊、二の丸、三の丸等等構成,看起來像一隻趴臥的老虎,所以也有人稱它為「虎臥城」


竹田城跡:從這裡可以看到「眼鏡橋」。


竹田城跡。


竹田城跡:雖然是平日,參觀的人還不少。


竹田城跡:中間那塊大石頭好像有寫字。


竹田城跡:下山。


竹田城跡:往車道方向走,這裡有個寫竹田城跡的門可以拍照留念。


竹田城跡門旁的小店,有賣紀念品、水、冰淇淋等。

如果從小店再往上走,還可以到「山城之鄉」(餐廳、紀念品店),不過那時已超過打烊時間(下午四點),所以我就從車道走回去了。車道雖然好走許多,不過確實比較遠...。

為了隔天一早觀賞雲海,所以我在這裡住了一晚,不過旅館是在與竹田車站有一站距離的和田山車站。晚上回去Check in,發現和田山附近許多店家六、七點就打烊了,要吃晚餐的話還是要趁早!雖然有營業比較晚的店,不過不少是スナック(小酒吧),因為日本餐廳、食堂大多是關著門、外面又有門簾遮著,沒打開進去看也不知道裡面是怎麼樣...最後我就在旅館附近賣大阪燒、定食的店吃了。

我去的那週竹田城要早上八點過後才開放,所以隔天一早決定去那附近的立雲峽看雲海,回旅館後,就跟旅館工作人員請教,他們櫃檯掛了一幅竹田城的照片,聽說就是在立雲峽拍的呢!後來想想不能清晨去竹田城也好,因為已經去過,而且我想看的就是從遠處看竹田城飄在雲上的感覺。不過立雲峽離竹田車站有點遠,工作人員拿了地圖畫線給我看,還量了一下比例尺,就說大概有1~2公里吧!於是就建議我搭計程車,旅館可以幫我叫,從竹田車站到立雲峽車資大約1000日圓,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請旅館幫我叫計程車了。

隔天一早得搭05:21的車到竹田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