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20:00:00manzana

8 日本三景 天橋立(下)

回程我改搭升降椅坐下山,看起來可怕,不過坐起來不會,還有廣播播放音樂,一旁文字提醒請不要搖晃雙腳,以免危險。

升降椅,離開時在座位上還可以繼續俯瞰天橋立美景。


回到松樹路,繼續走2.6公里。


雲井之松,特別的松樹真不少,回程繼續欣賞。


好像座落在雲朵之間聳立著的樣子。


沒有沙灘的阿蘇海上有人在釣魚。


回到迴旋橋往另一個方向走,來到天橋立 智恩寺 山門(黃金閣)。


重要文化財 多寶塔。


松樹上掛著扇形籤。


在文殊堂附近出現的貓。


停在走廊上。





文樹:智恩寺的靈樹,日文「文樹」與「文殊」發音相同。有智慧裝點的人生會有幸福來敲門。


智恩寺靈樹:文樹。


遊覽天橋立的另一種方式:觀光船。


智慧之輪:繞著它走三圈就可以獲得智慧的智慧輪燈籠。

離開智恩寺,回到來的地方往下走,在停車場附近有另一處飛龍觀景台,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天橋立View Land)。


同樣有纜車和升降椅可以搭,我選升降椅。


飛龍觀展望台,天橋立View Land。


在這裡一樣有股のぞき(從胯股間窺看)的台子。


彎腰下去看就會變成這樣。據說像一隻龍飛上天的樣子,右上角有一圓圈部分是龍珠,智恩寺(文殊堂)大概就在龍珠的位置上。


天橋立View Land:摩天輪。


這裡一樣有許願丟圈圈的かわらげ投げ。


一次三枚三百日圓。


日本三景 天橋立View Land。


天橋立View Land上面出現的,保佑大家和睦相處的地藏王菩薩。



宮津市的人孔蓋:圖案是天橋立飛龍觀。


宮津市的人孔蓋:圖案是智慧之輪和天橋立。

天橋立View Land上面還有些小火車、直升機、飛龍觀迴廊等許多設施,不過來回走完松樹路後我已經累了,這次行程就到此結束。看來天橋立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去,像是傘松公園一帶的成相寺、真名井神社、國分寺、丹後鄉土資料館等,此外還有搭觀光船遊覽的方式,夏天在沙灘上還可以從事水上活動⋯。在特殊日子天橋立也會有煙火大會、祭典等活動。

最後關於購票方面,這裡有發行「天橋立まるごとフリーパス」一天券和兩天券兩種。所有列車、巴士、觀光船、纜車・升降椅都可以無限次搭乘。如果想要好好遊覽天橋立的話,來訪前不妨先查詢相關訊息買好交通票券。在天橋立車站除了提供觀光導覽散策DM之外,也可以到案內所詢問,有中文解說員解說。

第一次到天橋立一日遊,見識到綠色松樹、白色沙灘、藍色大海這難得一見的美景,還嘗試了有趣的股のぞき,覺得不虛此行,只不過這次還有很多沒去的景點,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