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20:00:00manzana

6 日本三景 天橋立(上)

接近中午時分,天氣很好,路上的繡球花盛開得非常漂亮,路旁的稻田一片綠油油的,就這樣我一路開心地前往木津溫泉車站搭車。

盛開的藍紫色繡球花 


盛開的紫紅色繡球花


路旁的稻田


KTR北近畿タンゴ鉄道ーー西舞鶴

因為沒坐過火車,上車時就聽到廣播說請索取「整理券」,有點不清楚要怎麼用。後來在火車上,意外地還聽到台語!坐在火車上有四五位阿公阿嫲在用台語聊天,看起來年紀都很大了,不過我並沒有過去表明自己是台灣人,只是靜靜地坐在位置上...到了天橋立車站,整理券就跟車票一起交給車長了。繼續上次未完的行程⋯⋯


天橋立導覽圖:從此圖可以看見中間有一條松樹路,介於宮津灣和阿蘇海之間,這次我同樣從迴旋橋開始進去。


迴旋橋:橋可以從中間打開,讓渡船通過。


在迴旋橋上還看到海中有海鷗,其實不止一隻。


接著從大天橋進去,很快就可以看到右邊(宮津灣)這一大片白色沙灘!


若暑假到來(日本暑假約7/20開始),這裡會變得非常熱鬧。

接下來這條路上種了無數的松樹,因為從來沒在海邊看過松樹,真覺得這裡白砂青松的景色很特別,很有日本風味。這一路上還有不少奇特的松樹,讓大家可以邊走邊欣賞松樹。(此路全長約2.6公里,若覺得走路太遠,可租腳踏車)。

智慧之松


一棵松樹分出三叉,引用日本諺語「三人寄れば、文殊の智恵」(集結三個平凡人的頭腦也能有文殊菩薩般的智慧;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將此松樹取名智慧之松。


式部之松

因為這赤松(女松)苗條細長的美妙姿態,因而將它比喻為和泉式部(平安時期女和歌詩人)。


傳說中有名的劍豪 岩見重太郎。


大砲:海軍思想普及時留下來的大砲。


天橋立神社,是祈求戀愛成功很靈驗的神社。


雖然周圍是海,但這裡卻湧出沒有鹽分的淡水——
磯清水


千貫松。


具有千貫文
價值(古代計算錢的單位,價值很高)的松樹。


夫婦松。


從一棵松樹樹幹分出兩根相似的樹幹,就像夫婦一般相親相愛的名松。


羽衣之松。


由傳說「羽衣天女」聯想而來的優美松樹。


朋友(友好)之松。


兩根樹幹平衡良好地站著很友好的樣子。


回首之松。


在路中的巨樹,令人想回頭看的松樹。


双龍之松。


因為颱風奪取了双龍之松的性命,現僅保留樹幹以茲紀念。


船越之松


以從前此地的地名「船越」命名的名松。


至此松樹路結束。


松樹路。

就在快結束這段路程時,有位日本人(和她同伴一起)看我一個人就問我是自己一個人來?我說是,又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她聽了似乎有些驚訝,又聽說我是來打工度假,就問我說那日本人也可以去台灣打工度假囉?當然可以,但是年齡應該要在30歲以下,所以她就表示殘念(可惜)了,後來我問他們從哪裡來,她說是三重,我就說台灣也有三重縣喔!就這樣閒聊了一陣子,然後我問了一下接下來的路程,好像還要花些時間,還建議我要搭纜車上去...
其實一個人旅行難免無聊,很開心有機會能和日本人聊幾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