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8:00:00manzana

5 木津溫泉車站

住在這裡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只是來之前怕行李太重,所以帶的東西儘量減少,因此在這裡購物的地方便成為我的好去處了!這裡的超市離旅館大約15分鐘距離,旅館還給了我一張手繪風格的地圖,教我一直往下走,走到遇見第一個紅綠燈後就會看到了。

距離住處最近的超市にしがき,走路15分。

更遠一點會有超商LAWSON(ローソン,日文發音念起來很像「肉鬆」)。只不過我還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有一樣這兩家店都買不到的東西...那就是「生理食鹽水」!用來沖洗隱形眼鏡用的。其實在京都的時候,路過的藥妝店明明有在賣,可惜我那時沒買。LAWSON有賣小罐的隱形眼鏡藥水,但是我已經有藥水,主要是缺沖洗用的食鹽水。所以後來工作人員還開車帶我去較遠一點的一家藥妝店才買到。他沒有戴隱形眼鏡,似乎也不清楚我要的是什麼水,看到才知道原來是「食塩水」。

距離較遠的超商LAWSON ローソン,走路30分。

因為聽說明天休假,於是趁下午沒事我自己出去走走,帶著旅館提供的地圖,走到了比較遠的LAWSON超商,順便到附近的木津溫泉車站晃一下,結果看到車站出來的馬路對面有一間觀光案內所,我想可以提供我明天休假一點旅遊建議,所以就直接開門進去了。裡面有位親切的小姐,我就問說如果明天一天有空,建議可以到哪裡玩呢?於是她問我是開車來嗎?在這停留多久?等等問題,我本來回答得好像只是一般觀光客一樣,但最後我還是坦白跟她說我是從台灣來打工度假的。於是她恍然大悟,終於了解我的處境,然後就拿出地圖開始跟我介紹了。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在這去哪裡一切都要靠搭車!


木津溫泉車站


木津溫泉車站:歡迎光臨京丹後市,這裡是丹後ちりめん(丹後一種高級絹織物)的故鄉,歷史與溫泉的城鎮。


木津溫泉車站


木津溫泉車站:這裡可以泡足湯。

木津溫泉車站

她第一個向我推薦的就是「天橋立」,因為我才剛去過,就點點頭表示很好,接著她又指了地圖另一個地方「琴引浜」,說那裡的沙會發出聲音「ぎゅっぎゅっぎゅっぎゅっ(gyu gyu gyu gyu)」地,聽起來好像很好玩,還說可以帶泳衣過去,附近有露天溫泉可以泡。然後我就問一天可以同時去這兩個地方嗎?她說可以,不過因為我去過天橋立,覺得明天一天去天橋立應該就很足夠了。她還提供我車站時刻表和巴士時刻表,告訴我要怎麼去。去天橋立直接從木津溫泉車站搭到天橋立車站就可以到了。但是琴引浜就必須搭這裡的丹海巴士,任一路線每趟都是200日圓。但是到琴引浜必須搭車到網野車站,再從網野車站轉搭另一路線公車到琴引浜。畢竟我還沒有搭過公車,所以琴引浜就留到以後再說吧。最後她還推薦了一個農場,說我可以吃那邊的霜淇淋很好吃。聽起來很不錯,不過我想等之後去玩這兩個地方再來跟她請教如何去了。她也很親切地歡迎我再去找她。


這裡隨處可見的小花。

今天很開心遇到一位熱心的小姐,跟我介紹了這麼多地方,還拿了不少旅遊資料回來。看來明天可以好好玩一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