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3:51:46manzana

1 日本京都一日遊

一大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沒想到去日本的旅客特別多,排了滿滿的人,這是我第一次要出國打工度假,全家人一起到機場送行,沒有特別離情依依的感覺,也許是被踏入陌生旅程的冒險緊張感給壓過了,有點興奮又有點開心。不過準備的隨身行李也不輕,所以從機場到搭機只覺得包包好重啊!

到了關西機場,入境時還是同樣滿滿的人,所以等了許久才終於取得在留卡,接著到京都車站八条口與日本工作派遣公司的人碰面,見了面才知道今天將在京都停留,明天才會出發到我打工的旅館。意外賺到一晚住京都的機會,所以他建議我趁早去觀光,所以我就向當晚住的旅館工作人員請教附近值得一去的地方,然後就拿著他給我的地圖出發了。因為時間不早,清水寺晚上六點關門,所以我就立刻往清水寺的方向出發。為了儘快抵達目的地不要迷路,我還向路人確定一下我走的方向對不對。

路人甲:你要走路去的話,就從那裡一直走,是的,沒錯。
我:好的,謝謝您~

就這樣一路往前直走就對了,來到紅綠燈的岔路時,我去全家買水又再次向店員問路,沒錯,繼續往前走就是了。

後來我就看到指向清水的地方,後來世界遺產 清水寺的路牌也出現了,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往前走。路上還看到不少路人穿了浴衣,很漂亮。接著從斜坡一路往上走,路上還跟一些台灣旅客擦身而過。但是,就在我到達清水寺側門入口時,管理員就把鐵門關了,還聽到廣播說感謝大家前來參拜之類的話。就這樣剛好六點,與清水寺無緣。


八阪神社

於是我往回走,開始繼續朝其他景點前進,來到了八坂神社,這個神社還沒關,站在馬路對面看起來,鮮豔的紅色很搶眼,還有不少遊客走進去,裡面還有各個不同的小神社。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保佑大家美麗的「美御前社」,一旁掛的繪馬有不少人都希望肌膚光滑,永遠青春美麗等,前面還有一小池美容水,是保佑身心都美麗的水。

美御前社


美容水,取一點擦在手臂上,祈求肌膚光滑。


繪馬

逛完八阪神社打算去找餐廳吃飯,雖然工作人員有給我指示某區域有不少吃的地方,不過我走著走著,找不到地圖指示的地方,結果來到一處裝潢很復古的餐廳——「壹錢食乃店」,其實我是被門口放的印章吸引,因為想去蓋章XD還有裝飾了不少模特兒,上面名牌寫著各明星的名字。裡面的牆上還掛著一些有性暗示的繪馬。

壹錢洋食乃店


牆上掛有性暗示的繪馬


壹錢洋食

這餐廳特別的是只有一道料理「壹錢洋食」,有點像蛋包飯不過內餡包的是蒟蒻、魚板、蔥和一些肉,醬油有點鹹,味道還算不錯,不過覺得價格偏貴就是了。

吃完回旅館時,才發現日本的建築上都不會有門牌標示住址,雖然路上會有路牌寫這是哪一條路,但是房子上什麼都沒標示。不過找不到時,就問人吧,所以我到一間便利商店詢問店員,他馬上拿出地圖說明給我聽,就這樣順利找到旅館,結束第一天的京都行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