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9 13:45:59流浪漢

牧『陽』人

跨世紀的阿里山日出*猶記在心頭,
而如今卻每日得早起與日出同時,
不為劈柴、也不用買菜,
倒是在經過coulee時,
有一點三藏取經般的心情,
迎著sunshine~

自從這學期進入了L090的班,每天得六點半就起床準備要趕上七點二十分的公車到校,趕八點半的課。而加拿大一旦進入了冬天,太陽就變的偷懶多了, 不但早早下班還晚晚起床,所以加拿大政府為了因應這樣的情形,早在去年十一月多就用『Change time』來跟太陽賽跑,從太陽那邊偷一點時間,所謂的『Change time』就是將所有的時間往後移一個小時,原本的十二點就變成下午一點,這樣欺騙自己,也順便騙騙太陽,也許因為如此太陽就更是變本加厲更晚起床了!
所以在我七點十分出門的那一剎那,外面是一片漆黑,月是如此心中越是嘀咕,『我怎麼那麼~命苦阿!』而在我抵達站牌的那一剎那,太陽才慢慢的身伸懶腰準備上班,所以現在的我猶如牧『陽』人,每天得花一段路的時間喚醒太陽,把他放出來『見人』,所以如果下回天氣很好沒下雨、也沒下雪,太陽卻沒出來,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睡過頭了~^^

後記:
猶記兒時曾讀過一篇文章『叫太陽起床的人』,我倒忘記其內容為何了?但是倒是想問問他是否也有我這般無奈,還是他真是天生的『老蘇武』~

*在跨世紀的那一天,和幾位研究所及大學的好友前往阿里山朝聖-看日出,想不到、想不到,如今想不看都不行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