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7:20:00港人

港的驕傲

見到台灣選舉,真的非常戲劇性,而且有點...~_~",我對台灣政治不太認識,所以不予置評。

但是,我卻為身為港人而驕傲!

我們努力賺錢,只不過不想捱窮,別人說我們政治冷感,因為他沒有我們的歷史-殖民地,那些時間,我們沒有共產主義-不工作也有飯吃,沒有三民主義-政府的幫助,從英國管治的對立狀態到共同利益的合作,香港人的努力才有九七前的美好成果,回歸祖國後的日子,經濟的低落,我們發覺政治是不能飽肚的,而且我有選擇權嗎?
七.一 告訴大家我們不是政治冷感,而是我們還有話要說的,曾經有句歌詞”沉默不是耐弱,忍耐不是麻木,不到最後的關頭,我們會挻身而出”,但我們是理智的,我用平和的方法表達我們的立場,你看南韓和台灣,他們有集會權,但每次都會做成影響,因為我們愛香港,不會對它傷害。
你看台灣的會議,經常性有打罵的情況,但是在香港,留傳了英國的紳士風度,立法會很少有粗魯的行為和說話,只有文人的諷刺說話,而且在不同的政治立場以下,還可以有個人的溝通相談或做朋友(當然除了極左分子之外,只有低俗的罵人話說),保留了中國人知書識禮的文化。
所以有自由也好(如台灣),沒有自由也好(如中國),我覺得最好的是真正保留了中國傳統文化和態度,才是最好,不會有失禮於人前,發揚中國文化,才是愛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