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08:29:13羅幻奇諾

我就這樣過一生嗎


【【就這樣過一生嗎?】】

我就這樣過一生嗎
最近常反覆問自己這個看似頂級無聊的問題
不過,仍有許多人跟我一樣也再問這個問題
是不是在人生的某個過程中
總會為自己的下一步提出質疑
那是不是代表著自己的人生步履尚不穩定呢

我就這樣過一生嗎
有一天早晨突然驚醒,原來是被一個惡夢驚醒
夢中我跟一堆白骨睡在一起,忽然那堆白骨一個個站了起來,
圍在我四周跳舞,我被吵醒,嚇出一身冷汗
我自問,難道我已死亡,
突然我聽到,
你再也無法回去人間了,你現在跟我們同類了,
我趕緊起身往外跑,不斷奔跑,想脫離那個暗黑的世界
卻一不小心,踩個空,往一個很深的山谷掉落,
迷糊之中,我突然大喊
我不能就這樣過一生

每天清晨總會被窗前的麻雀吵醒
然後,開始過著機械般的生活,出門,檢方,院方,
如沒有其他行程,就到四處逛逛,然後到警局看看有何事
如無,中午時間未到,那就喝茶,瞎扯蛋
如無特殊飯局,回家吃中飯,睡個午覺之後,開始寫新聞或編新聞
如無特殊狀況,約六點即可完工,洗完澡,看個晚間新聞,
看八點檔的意難忘,或是日本武士影片暴坊將軍
現在加上韓劇浪漫滿屋
有時,不看電視,看看書,或再打開電腦,看看網站上是否有人留言,
是否持續有人氣,不然,就貼上一篇文章,或寫一篇急就章
然後睡覺去

有一天,跟一位法官在廁所不其而遇,
最近忙嗎,我問他,
他說,還不是一樣天天做同樣的事
我說,不是有不同的案件可辦嗎,應是滿刺激的,
他說,哪有刺激可言,案件辦多了還不是一樣過程,你們比較刺激吧
我說,哪有,一天過一天而已,鄉下地方會有幾次刺激事呢,

有一天與一位記者利用MSN對談
無意間透露出我混亂的思想
他安慰我,說我對自己的期望過高
說我在尋找些更高的理想
我說,不能就這樣過一生呀
他說,以前他也有過這樣的疑問,但是
結婚之後,被生活磨平了

另一位記者則天天在掙扎
有新聞也被念,沒新聞被念得更厲害,漏新聞更慘,
天天戰戰兢兢,一度還得了緊張症
最近他天天在問自己
要不要辭職
要不要再飽受這種折磨
難道要這樣過一生嗎

一個醫生,看診二十年後,毅然關門,
他告訴我,他要去環遊世界
一位會計師幹了十七年後
對我說這不是人幹的,他要移民到加拿大
一位銀行經理對我說,他要退休了,要好好為自己而活
我說,你那麼年經幹嘛退休,
他說壓力太重,每天都不知為何而活,

我開始反問自己,是不是也該做個適當的抉擇了呢
是不是該為自己而活呢,
難道就這樣庸庸碌碌過一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