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15:14:08阿悠

【獄都事變】Trick or Treat



*仿獄都新聞感?

 

*輕鬆、微惡搞

 

 

 

  「嘿────大家!Trick or Tree!」

 

  才剛一踏進獄卒的共同休息室中的平腹,帶著一如既往的活力朝著待在裡頭聊天及打盹的同事們喊著這句話,面對這大嗓門使他們不得不把注意力給轉移。

 

  「……那是什麼東西?」斬島首先表示疑問。

 

  「想爬樹的話可以去庭院或山上。」田嚙一手撐在桌上,睡眼惺忪地冷淡回道。

 

  平腹一聽,有些驚訝:「咦?!怎麼會是爬樹!才不是爬樹呢!是Trick or Tree啊!Trick or Tree!」

 

  「平腹,你該不會是想講『Trick or Treat』?」佐疫問道。

 

  「喔?是Trick or Treat嗎?大概吧!因為我也是聽外面其他鬼族這麼說的~那就是這個吧。」平腹很快地從困惑變為原本見到同事們的愉快,隨後繼續他的目的:「那麼再來一次,Trick or Treat!我說這句話的時候要給我糖果喔!不給的話就搗蛋!」

 

  「說那句話才可以跟別人拿糖果?」斬島再次問道。

 

  「因為今天是萬聖夜,『不給糖就搗蛋』可以說是這個節日中的典型活動。」佐疫微笑著向他的好友解釋道,接著說:「剛才回來的路上有看到獄都其他地區的鬼族小孩在挨家挨戶要糖果,商店也有在賣,我也買了幾個回來呢。」

 

  「喔喔!真的會有糖果耶!會是什麼呢~~」

 

  平腹見佐疫從披風內取出一個紙袋,雙眼頓時發亮,立即蹦跳到他身旁,隨後目不轉睛地看著手中佐疫遞過來的糖果。是支上頭撒著金亮粉的包裝的棒棒糖,從包裝中間透明的部分可看到是傳統萬聖夜的傑克南瓜燈造型的,深橘色的糖殼裡包覆著淡黃色的棉花糖,加上周圍的黑色包裝的部分,看來就像南瓜燈在夜晚中被點亮似的。

 

  「啊、斬島和田嚙也有喔。」佐疫說著,將其他的棒棒糖分給坐在桌邊的兩名同事。其實他本來想要等谷裂和木舌回來再一起分送,不過既然有人等不及了,那就只好先給吧。

 

  「這就是萬聖夜的糖果嗎。」斬島接過造型棒棒糖後,打量著。這糖果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好了,佐疫給我糖果了喔!接下來換斬島了!」平腹看來相當滿意地說道,把目標轉向靛藍色眼睛的獄卒。

 

  「雖然沒有能給的糖果……大福可以嗎?」斬島說道。是他昨天從和菓子舖裡買回來後放在冰箱冷藏的,本來想當點心吃。店裡賣的都是一組的包裝,分送一個出去也沒什麼問題。

 

  「欸?大福?聽起來好像很微妙耶,可是這能算是糖果嗎?」平腹感到奇怪地問道。

 

  「反正都是甜食,你也沒差吧。」田嚙平淡地幫腔說道。

 

  「嗯……這個嘛,說得也對,好吧!那斬島就給我大福了~接著換田嚙了喔!不給糖就搗蛋!」

 

  「我沒有可以給你的糖果,還有你敢對我惡作劇就試試看。」

 

  「咦咦咦?!哪有人這樣子的啊────」

 

  「田嚙,你不是有兩支一組的棒棒糖嗎?分一個給平腹也沒關係吧。」佐疫突然這麼說道。記得不久前還有跟這個怕麻煩的獄卒在店裡頭巧遇。

 

  「......嘖。」

 

  像是被說中痛處似的,田嚙露出老大不情願的表情,隨後緩緩從口袋中取出他從任務回來順道去商店買的糖果,如同事說的是兩支一組的棒棒糖,細長的棒子插著的是漩渦狀條紋的餅狀糖果,分別是香草口味跟不知所以然的鮮血口味,他不加思索地把那比較奇怪的棒棒糖給了他的搭檔。

 

  「耶!大家都給我糖果了!這下子還有谷裂跟木舌~他們怎麼還沒回來呢?」

 

  在平腹得到三名同事的糖果後,開心地笑著問道。過沒多久,休息室的門再次被敞開,這回進來了身材壯碩、扛著鐵棒的獄卒,看來是剛完成工作回到公館。

 

  「怎麼,你們全都在這裡。」谷裂見到斬島等人後,語氣平淡地說道。這群傢伙竟然不會給我趁空檔去鍛鍊自己。

 

  「喔喔!才剛說到你而已呢!」平腹拿了萬聖夜糖果後興致正高昂著,不管那一臉兇樣的獄卒準備開口教訓同事便跳到他面前,「谷裂,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斬島也站到平腹身旁,面帶認真的跟進道。

 

  「啊?Trick……or……什麼?」對兩名獄卒毫無任何前提的語句,谷裂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因為是萬聖夜,所以正在進行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喔。」佐疫笑著說明道。

 

  「萬聖夜?嘖,連你們都在弄這個。」谷裂聽了,感到不屑地說道,接著想到什麼似的,從口袋中取出一小袋東西。紫色亮面的包裝袋上面還印有幽靈及蝙蝠的偏可愛的圖案,看來像是糖果店應景所推出的商品。

 

  「我這裡有從外面拿到的糖果,要的話你們就拿去吧。」

 

  「咦?!哇───竟然也可以從谷裂這裡拿到糖果!」平腹先是訝異了一下,才同斬島接過那一小袋裝的糖果,解開束住袋子口的金線圈,裡面放著好幾顆巧克力糖。「啊啊!斬島,你一下子拿太多了!留給我一些啦!」

 

  「……真看不出來你也會去買。」田嚙對著谷裂說道,有點吐槽意味。谷裂聽了只是火氣上來。

 

  「別誤會!是我回館的路上經過一家糖果店,外面做推銷的店員硬要塞過來的。」谷裂不耐煩地說道,那時都說不用了卻還是被硬推,說什麼免費贈送的、希望以後能多多支持他們的店之類的,在他差點要掄起鐵棒威嚇時,那身體半透明、面容陰暗的店員早已隱身不知去向。

 

  「哈哈,現在拿到越來越多的糖果了~~~對了,你知道木舌現在在哪裡嗎?」平腹好不容易從斬島那裡搶回一半份量的巧克力糖後,轉過頭好奇地問谷裂。

 

  「他說要回房間一下,大概等等就會下來了吧。」

 

  「是嘛,那我們先去找他好了。走吧!斬島!」

 

  「嗯。」

 

  有些沒好氣地看著兩名跟自己要完糖的獄卒離開休息室後,谷裂這才終於能夠真正進到休息室裡頭來。而田嚙見那吵鬧的來源走後也繼續睡他的覺。佐疫則依然保持著溫和的微笑,彷彿早已預料到有這樣的情景。

 

  「看平腹和斬島很興奮的樣子呢。」

 

  「哼,又不是小孩子,還跑去要糖果。」谷裂不以為然地回道,將武器放置在一邊,坐在佐疫對面的椅子上。

 

  「偶爾這樣子應該也沒關係吧,畢竟『Trick or Treat』的確是萬聖夜會玩的遊戲之一。況且谷裂不是也給糖果了嗎。」佐疫好意地說道。

 

  「要是我沒有的話當然不可能給,何況我也不需要。」谷裂固執地說。雖然他也不會那麼容易就讓他們對自己惡作劇……

 

  「別這麼說嘛,谷裂。不然你也試著說說看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谷裂語帶困惑地重複了這句話後,亮在自己眼前的是一支精緻包裝的南瓜燈造型糖果。

 

  「來,給。Happy Halloween!」

 

  對於坐對面的佐疫微笑著說著萬聖節快樂,以及他手上遞過來的這支糖果,谷裂不禁遲疑了一下,才領悟到這是同事為了今天而特意準備的,隨後他有些笨拙地接過,簡短地道了謝。他倒是沒想到自己還有說出Trick or Treat的立場,所以變得不知所措,儘管如此,一看著這個具俏皮感的南瓜燈棉花糖,感覺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煩躁。

 

  平腹和斬島找到木舌後,也很順利地要到了糖果,當然是很符合糖果主人性格的、皆是各式酒類口味的糖果,而且是喝多了……不,吃多了也是會醉的那種,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弄來的。

 

  接著木舌向斬島跟平腹提議去找肋角及災藤要糖,也把待在休息室的其他同事叫過來,大家可以一起去。但要是真要不成的話,也不可能對他們惡作劇就是了。

 

  這時特務室的獄卒們都還不曉得,待在執務室內的兩名上司正在討論要如何分裝剛才從獄都商店買回來的糖果,已開始預備等來敲門的獄卒們。

 

  「下次可請你要自行準備喔,管理長。」

 

  「......也不知是被誰給買光了。」

 

 

 

END?

 
----------------------

隨興的萬聖節賀文~~我知道已經過了XDD
突然發現這好像是我同人文中第一篇的萬聖節賀文,竟然就這樣給獄都事變啦
本以為內容大概會跟漫畫第一篇後續想像差不多
結果好像也有點在模仿獄都新聞的樣子www
覺得打到最後發現整篇文有點甜滋滋的(?)


遲來的Happy Halloween~
最近天氣真的轉涼了,大家多保暖身體喔


 

一糰小黑黑 2015-12-10 19:26:50

還以為版主不小心拼錯了呢XD
結果是口誤阿哈哈 沒想到斬島也很熱衷於要糖果這件事
雖然看不太出來,不過相當可愛呢!(面癱伸手要糖XD

版主回應
覺得tree跟treat發音有點像=ˇ=
斬島在獄都事變的推特裡是吃貨屬性(咦),儘管推特裡面日常比較多
因為這篇有點突發奇想所以就試試看推特裡表現出來的角色性格

獄卒只要沒有出外工作的話都在賣萌阿~~((不要亂講
2015-12-11 2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