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12:05:22hiwenimi

家庭生活攝影基本操作技巧

   保持眼睛水平線以改善肖像攝影的最簡單方法是以受試者眼睛的水平線開始。比如,給小孩子拍照時,你就要彎下膝蓋,使相機與小孩的眼睛大體上處於同一水平上。是否向上或向下,使得拍攝將被拍 攝的失真變形,且越接近照相機,更嚴重的失真。以眼睛水平線為基准拍攝被攝體時,拍攝的照片會顯得更加“親切”,這是因為觀賞者會感覺到他們觀察的被攝體的“眼睛”,而眼睛往往是一個人最生動的 地方。

想找家庭攝影師?專業的家庭攝影師能準確捕捉低你和家人最溫馨的一面。

  如果不當心的話,背景可以影響整張照片的效果。一個明亮的或有光澤的物體或物體後面的一大群人將影響整個畫面的視覺感知。所以,在拍照之前,你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背景上,選擇背景,考慮一個 人的舉止和位置。

  選擇上下文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開始:靠近對象:靠近對象,並讓主體而不是另一個對象填充整個取景器。當使用變焦或能換鏡頭相機,可以使用切換到長焦端,以放大拍攝對象的取景器大小。改變角 度:向左、右、上、下變換拍攝角度都可產生不同的背景,因而在通過取景器進行取景時,應盡量多變換角度,以選擇最好的拍攝位置。大光圈:大光圈使背景位於焦點之外,以使模糊、顯得緩和而不會太引 人注目,從而強調被攝者。

  注意防止“紅眼”使用帶內置閃光燈的相機時,往往會產生紅眼這一令人不悅的現象。當受試者瞳孔擴大,內置手電筒照亮眼睛血管時,就會產生這種現象。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方法是改善室內照明以 減小瞳孔大小,或者使用相機的紅眼來減少閃光燈模式。

相關文章:

7個技巧拍出美麗的旅行照片

家庭攝影五大技巧

簡單易學室內人像攝影技巧

人們在室內如何拍照?

兒童家庭攝影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