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14:15:11hiufei

看海

一眨眼,這個陽光燦爛的夏天又溜過去了。

我一向不怎麼喜歡陽光,因為我完全不想別人知道我是來自非洲這個真相,但這一年夏天,我很去看海。

尤其是傍晚的海!

佇立在柔軟的沙子,迎著迷人的夕陽;言笑晏晏,不知是陽光醉人,還是人醉人。

這個夏天,特意去買了一套合身的泳衣,她靜靜躺在衣櫃裡,很誠實地成為一件收藏品。

我有很多事情想去做,但實實在在的在這幾十年,我都是靜靜地待在家,未踏出家門一步。

人生應有陽光,我一向都在等待陽光,但從不主動去尋找,我害怕接觸到的陽光太刺眼,我的眼睛會張不開,看不清這個世界。

於是我常倚在窗前,看著陽光一寸一寸地爬進來。

這一年,我很想打開大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的精彩嗎?

我實在很想知道!

於是想起如果在傍晚的海邊,有湛藍的海水、溫柔的陽光,只是想起,心就暖和起來。

我未能感受那迷人的陽光,但夏天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