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10:48:30Hippo168

寶貝做麵包


IVAN這學期看似輕鬆的國三生,實則非也。
雖然選擇了直升,少掉了一些惱人的復習考。但是為了今年3月的競賽努力準備著
整天跟數學為伍,他腦袋瓜裡裝了一堆我早已忘光的不等式.幾何.數論...
我們沒辦法給他實質上的幫助---找家教補習,問題是沒人能教!找題目,問題是題目多到爆,沒範圍...
天真的媽媽我就上網找了免揉麵糰食譜,開啟了IVAN作麵包的興趣
以前總覺得作麵包是件很困難的事,央求珍爸買台麵包機,
讓最近有食安問題還有吃膩包子饅頭的我們可以自製麵包吃,
可是理智的珍爸不願意,因為他堅信我一定不會持久的做下去....真是太了解我了!!哈哈
所以我猶豫了好久,鼓起勇氣找了免揉麵糰食譜,帶IVAN去買了麵粉.酵母粉.無鹽奶油.黑糖
就這樣...IVAN慢慢迷上作麵包,他覺得比起做蛋糕簡單方便多了
只是免揉麵糰最麻煩的就是給它時間發酵,正適合IVAN沒時間迅速完成,
只要調配好和一和成麵糰靜置12-18小時,再整型後二次發酵,放進烤箱就好
試做幾次找到方法,IVAN開始不滿足只做簡單的免揉麵糰麵包了
特地跑到誠品找書,買了一本食譜,這兩天試作了佛卡夏和棍子麵包




周日整天就是做數學,和麵糰,進烤箱,做數學,打球,吃麵包...這樣度過
這是國三生的生活,好玩吧!!

IC 2015-04-15 09:59:22

恩~~麵包有成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