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7:45Hippo168

不一樣的暑假

今年在安排暑假活動前,IVAN就一直嚷嚷著不想去安親班

可是我今年沒有安排太多的營隊活動,腦袋瓜裡總想著給IVAN沉澱一下吧~

忽然想到學期間幫IVAN買了幾個心靈課程,但是一直沒有充足的時間好好去完成

或許可以讓他在暑假密集的完成吧~

唯一困難點是接送問題,若是讓IVAN自行搭捷運再走一大段路去上課,爸爸會擔心

若是要爸爸接送,得配合爸爸有空的時間,重點是要爸爸願意才行呢!

還好上課地點離爸爸學校不太遠,爸爸也願意配合,所以就這樣約定好囉~

IVAN似乎也挺滿意這樣的安排:

星期一  早上上英文  午餐自理  下午睡個午覺後看看課外書  傍晚打球  晚上跟爸爸健走

星期二 早上再爸爸辦公室看書 下午上課 晚上跟爸爸健走

星期三  早上游泳  午餐自理  下午睡個午覺後上英文  傍晚打球 晚上跟爸爸健走

星期四   整天待在中心上課  晚上跟爸爸健走

星期五   早上上英文  午餐爸爸處理 下午上課

星期六   早上游泳  下午隨性

七月的生活就這樣過,IVAN把溝通課程結束了,

居然只花半天把另外一個學習課程也結束了(太誇張了~我和中心的阿姨都嚇一跳)

原本想八月就到安親班待著,可是想到安親班是最不得已的選擇

IVAN還是很想到中心繼續待,我和爸爸商量之後決定再找些適合他的課程讓他玩玩吧~

學如何查字典,文法與溝通,個人效率  這三個課程看起來也不錯

IVAN一個星期又把如何查字典的課程結束了.....動作會不會太快啦~~真是...

晚上問IVAN喜歡這些課程嗎?他上了這些課程有啥心得?

IVAN似乎很喜歡,而且看IVAN的想法回應比我自己去上課的想法更多

這倒是讓我頗訝異的~原本以為他可能獲得的只是一些表淺的想法

只是先把這些資訊放在他的腦袋瓜裡,等著日後萌芽再有新的體悟

沒想到他這個月的學習過程中,他的體悟比我還深還多

讓我想到   與其一直教他該如何做   不如讓他自己學習面對

這些課程內容,就是讓IVAN自己看書  從書中給的訊息不斷做現實演練

或者用道具示範模擬  或者找其他學員幫忙作演練

每一個過程輔導員都會在旁觀察直到OK才能過關

所以IVAN這個月在這些課程的演練中,種下一些不同的思考方式在他的心中

在一個充滿生命力與歡樂的環境下學習兩個月,給IVAN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希望可以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有一些些小小的幫助

TO 郭老師 2010-08-06 10:21:35

是啊~那天IVAN還期待會與您相遇

很高興能因為您的關係得知黃老師的訊息

IVAN一直還念念不忘雷丁幼稚園

因為這裡帶給他一個穩定且安心的環境成長

是我一直很感恩的

也謝謝您給IVAN在戲劇表演上的啟發

戲劇郭老師 2010-08-06 09:44:22

看來IVAN 暑假過的很愉快呢 前天他在吉林國小
我也附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