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22:00:04 Robert Hsiao

日本311福島地震兩周年

媽媽

昨天是日本311地震兩周年的紀念日

猶記得那時透過電視看著海嘯吞沒一切事物的景象

讓人對自然的力量感到恐懼

昨晚看著NHK九點的新聞

新聞節目裡對觀眾詢問了一個問題

即對於311的記憶是否漸淡去

竟然有高達六成三的觀眾回覆"是的"

人是遺忘的動物嗎?

以前有聽過這樣的說法

那種天災的恐懼

哪能輕易淡忘!

我想起九二一大地震的清早

我跟一位班長開著油罐車趕到南投集集去救災

我震慑於地震後的慘狀

道路斷裂, 房屋倒塌,車子被建築物壓垮

我永遠記得那時在南投市殯儀館外排滿了五個冷凍貨櫃

裡面放置了許多受難者的遺體

貨櫃外的牆上寫著受難者的姓名

那時九二一奪走了兩千多人的生命

三一一的海嘯帶走了兩萬多人的性命

目前還有三十一萬人還住在組合屋或是避難場所

天地無情,人類要學會謙卑以對

我珍惜活在當下,我一點也不畏懼面對死亡

因為我知道妳一直在"彼岸"等我去看妳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核四公投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