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22:26:11 Robert Hsiao

身後的大愛

媽媽

 我在香港電台看到"身後的大愛"這個節目

 香港電台到台灣花蓮慈濟拍攝無語老師的故事

 無語老師指的是捐給慈濟醫院的大體

 節目裡有一位宋阿嬤

 她年紀長妳四歲, 她交代她女兒

 離世後將她的軀體捐給醫學院

 她希望學生們盡量在她軀體上切刀

 學習更多知識,將來當正式醫生的時候

 手術不會失誤,可以解救更多的病人!

 宋阿嬤的遺願透過她女兒的轉述

 我聽了好動容

 節目播出這些學生們動刀的畫面

 課程結束之後,將這些無語老師淨身,放入靈柩

 在家屬與學生和相關人員的虔誠膜拜與師父的頌經後火化

 火化後的遺骨會留一小顆在慈濟

 這個意義重大

 之前,我跟阿雪有討論過此問題

 我跟她說我的身體是妳給我

 如果我離世後,我無法接受別人破壞我的軀殼

 因為這樣的作為,讓我覺得對不起妳,妳那麼辛苦生下我

 看完這個節目後,我的想法動搖了!

 如果妳還在的話,妳會支持我簽大體捐贈卡嗎?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三月的探望

下一篇:核四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