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21:43:44 Robert Hsiao

後來


媽媽

今天下午去了圖書館聽廖玉蕙教授分享她的著作"後來",談家族書寫的演講

我在聽演講之前,已先閱讀了"後來"這本散文書

這本書是敘述廖教授對母親的回憶

內容寫實與讓人感動,我看了那篇"最後的咖啡"一文,眼淚在眼眶打轉

"在暗夜中狂奔"這一章更讓我眼淚流不止

廖教授在演講中侃侃而談母親對她的影響

她的母親個性橫波,對人與對己都很嚴厲

但不能否認她今日不管在杏壇或是在文壇的成就

都歸功於母親!

我看了"後來",對我的激勵很大,現在我也透過部落格來弔念你

利用文字來爬梳我對妳的思念

妳生前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平凡的人

結婚後以家為重,把妳一生奉獻給我們

妳一點也不平凡!妳有好多故事等待我一一整理

只是每每我看到妳的東西,我又感傷起來

所以至今我還是有逃避面對妳東西的心理

有人說時間可以治癒?

我只能慢慢透過生活去感受這句話的道理

晚安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做家事

下一篇:去高雄

(悄悄話) 2013-05-04 2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