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23:39:26 Robert Hsiao

做家事

媽媽

 白天將大哥一家人的衣服收到日曬不到的地方

 讓我想起這是妳生前每天下午必做的家事

 妳總是跟我說衣服讓陽光曬久

 衣服的顏色就會容易掉色

 所以這個耳提面命已經釘入我的大腦裡

 妳身為大家庭的長媳

 從我有印象,妳總是每天忙碌張羅大家庭的三餐

  一大早要去菜市場買菜

  要洗一大堆的衣服

  打掃家裡,當時還要服侍曾祖父

  當時祖母掌權,家裡大大小小的事

  都要徵詢她的意見

  妳個性溫樸,即使遇到不合理的事

  妳還是忍著牙把祖母交代的事做好

  我們當時年紀小,妳承受許多的委屈

  都獨自吞忍! 等我們都長大後

  妳才幽幽道出這些陳年往事

  雖然妳依舊氣憤,但我們總是勸妳將不愉快的事忘記

  我不記得我為什麼開始做家事?

  當時妳跟嬸嬸每月輪流打掃我們七十坪的房子

  我感受到妳的辛苦

  所以我從那時就一起跟妳做家事

  妳煮飯我會在旁幫忙

  四個兒女就屬我做最多的家事

  我曾經對妳抱怨過說妳應該把我生為"女兒"

  哪有都是兒子在做家事?

  然而我還是持續做家事

  妳臥病在床後

  我每天趕著下班回家

  就是想要煮一頓晚餐給妳吃

  這樣說或許很怪異

  但做家事讓我找到舒壓的出口

  所以我一點都不感到辛苦

  多麼希望還有機會煮飯給妳吃

  晚上為妳塗面霜,做腳底按摩

  假日帶妳去洗頭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深深體會~

  晚安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母親節快樂

下一篇: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