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17:10:19hikaru

**HANABI~花火~2**

【當我看著你時,眼神是複雜的。為何你總是沒發現?】

光站在庭園前,午後柔和的陽光將之籠罩。側臉微仰,雙目微閉,長而濃密的睫毛伏在眼眶下,像在聆聽什麼,好看的嘴角輕輕揚起


突來一陣風,拂起光的髮與衣角。書頁也被片片吹起,發出一陣雜響)

剎那,回頭,光清亮的雙眼凝視著亮。


【每當你這樣看我時,我總會呼吸困難】

起風。無歇。
金色瀏海下美麗的大眼忽然彎成兩道弦月。好看的嘴角在剎那間咧出潔白的齒。
如陽光般的照射,刺痛了眼……。

【刺痛了我的眼,卻又美得叫人心碎。如無止盡的煉獄和極樂天堂。】

光:好久喔。(又一個耀眼的笑容,綻放)

【你的笑在那幾秒內帶給我,夏天提早來臨的錯覺】

【我為你著了魔,失了魂與魄】

亮:不好意思,讓你等……(身子搖晃,頃斜。手上的書因不慎全灑了出來。紙片啪啦啪啦打響了滯留的空氣,在二人之間不停畫出拋物線)

(時間幾乎停擺,眼看亮的身子越來越斜,就要倒下了)

(全世界都為這二人屏住呼吸,當光接住的不是書,而是亮時)


【我願永生停駐在這一刻,就算永不得超生】

【你的懷抱,太溫暖。不止化開我冰凍的內心,更像春天喚醒了沉睡的我】

【我聞到你衣服每一根纖維乾淨的香草味】
【我感覺到你散發的熱度,鼻息的均勻】
【我的人之初,第一次看到的陽光是你】
【把我從完美的繭縛中解救出來的,是你】
【教我如何真心微笑的,也是你】
【我因你而覺醒】

光:小心一點。從不出錯的你今天卻拼命出錯,好怪。(笑)
亮:(推開光的雙手,低頭彎腰撿書)幫忙一下,待會兒再排譜。
光:好吧。真拿你沒辦法。

【別再對我好,我會想哭】
【為什麼我要遇見你】

光:好啦!(撥了撥蓋住眼睛的金髮)我們快來排譜吧。你可別再胡搞囉。
亮:誰…誰胡搞!?(微怒)
光:對嘛!(燦爛一笑)這樣的你才對嘛。
亮:啊?
光:沒有啦。只是,你又會跟我吵架了,有點高興,也有點放心。

【回憶突地湧上來。和你相遇的那場大雨,溫度多低我還記得。】

亮望著說話的光,露出迷惑的眼神。
春日微風吹了棋譜的頁數。
亮伸出手,要將其翻回原來的頁數。
同一時,光也伸出手。
在麻雀吱吱喳喳聲中,毫無預警,兩隻手竟重疊了。
牆上古老的鐘,滴滴答答。樑上透明風鈴,叮叮噹噹。
是尷尬,是曖昧,到這兒已分不清誰是誰非。

【我一直】
【都在你身旁】
【看著,聽著,想著】
【你的一切一切】
【要繼續保持沉默?這是最不受傷的方式吧】
【反正】
【你就快是別人的丈夫了不是嗎】

光緩緩抬頭,注視。右手覆在亮的左手上。
幾近崩潰的模樣,亮臉上淡漠的神情似乎快要裂開。
亮將左手慢慢抽離,顫抖,聽見心中有樽玻璃碎落。
鏗鏘鏗鏘。遍地碎片。一伸手撿拾就會血流不止。
古鐘整點,咚咚咚咚。幽遠沉重的響聲縈繞整間和室。
風鈴停了,氣溫微微爬升。風也止了,萬物具寂。

【抽離的瞬間,顫抖的一刻】

厚實的右手猛然攫住正打算逃離的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