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04:24:12秘密花園的方向

關於我這幾天OL的生活....

OK 本姑娘有心情了!!
而且是凌晨四點有心情
哈....其實我有點想睡說....
不過已經有兩三個人跟我催OL日記
所以還是得來寫

老實說
我一開始也以為很OL
其實並不會.....
因為門面不怎麼樣 人數很少約莫十人 大部分都是女的 只有兩位男的(老闆跟一個隨班人員)
公司算不大 但接的CASE卻很大而且很多
例如:長榮航空 可口可樂 毅嘉(做手機按鑑面板的)
這家是企管顧問公司
簡單來說 企業認為他們本身內部有點問題 會來找我們 我們會替他們做診斷並良身訂做解決方案或訓練課程

我應徵的工作是行政助理
要做的東西可多了......
所以大部分都待在公司
導致我穿的跟去診所沒兩樣
頂多有時會穿襯衫或是比較LADDY的上衣

帶我的姐姐在某一天 只有我跟他在公司時
他對我說了一些話
他問我說你喜歡業務嗎?
我說...若是我們公司這種的業務 我就不喜歡 因為你都要接觸那些企業體的人 可是你又要把這些企業體客戶當成你的朋友一樣的照顧以及噓寒問暖!
但...這樣的話 我的電話會不斷不斷的響
我很不喜歡這樣....
而且我也不喜歡這樣的社交
SO...光想 我就不喜歡 更何況去做!
接著他又說....
那你即將就會面對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
而且下班的時間就是八點或九點左右
可是我們上司有點機車
多半下午四五點又會在交代你工作!那就算了.....
做到後面不知不覺到了七點
他竟然跟我說...FANNY趕快回家了 我們不希望你加班
問題是 明天我也還是要做呀
那為啥不做到我可以滿意的階段
而且 沒事我當然會回家呀!(我的人生中竟然出現了某茶飲料的廣告情節)

無言呀....真是一家人力短缺的公司!
難怪我進去之後 陸陸續續他們還在徵招人手

最後這位姐姐 還告訴我內部的問題
他要我小心某位小姐
他說他因為從這家公司還是草創期就進來了
所以架子擺很大
也確實...他要升經理了!!
架子大就算了
他交代的事情都不清不楚
得自己多多問 才能明則保身
套一句那姐姐說的話"不管什麼事發生 都是你的錯,不論過程只問結果!"
所以...姐姐說 你要繼續做 就要小心點

基本上...這個姐姐才做三個月就要走了!
更扯的是同期進來的有五個 都要一起走
某些原因是因為內部問題 如:那位快升經理的小姐,以及公司制度的問題(薪水跟工作內容不成正比,這到正常因為公司採責任制)
而且他認為 是公司的制度才留不住好人才

我又我問他 在這家公司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吧!
他回答是呀...可是你沒有時間學 因為你處理文書都來不及了
又是無言....那我進來這家公司幹麻?

綜合以上
我也不知道我能做多久!
不過可以肯定我可以學習到更高一層的人際關係與溝通!!

目前還是新人的狀態
不太凶我 對我容忍度很高 也會有一些閒聊或是一些體貼話
大概是怕我被嚇跑吧
還是新人階段所以他們也不太敢讓我完全的放手去做
不過我已經會了大部分他們所謂"內訓"的東西
說不定...他們又要再加強訓練我其他東西
以便我以後可以教其他進來的新人!

我擔心...我表現的太好....@@
會帶來日後的困擾!

唉.......看來還是見招猜招 隨機應變唄!!







圖為貢丸去年生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