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5:18:41紅塵路上

彩色印刷有哪些常見的拼版方式?

  不管是一般的印刷方式還是彩色印刷,在具體的印刷過程中都有可能會涉及到拼版的問題,當然,彩色印刷也有不同的拼版方式,而不同的拼版方式適應的印刷種類也是不同的。那么彩色印刷有哪些常見的拼版方式呢?
  一、單面式拼版
  單面也就是一個面,是說在具體的彩色印刷中只涉及到一個面的印刷,一般來說,這種單面式印刷在海報印刷、手提袋印刷中是比較常見的,只需要印刷正面即可,不需要印刷背面。
  二、雙面式印刷
  當然,有不需要背面印刷的種類,也就會有需要背面印刷的種類。在彩色印刷中,背面印刷的情況也是不少的,如宣傳單印刷、小幅海報的印刷、卡片的印刷等。
  三、橫轉式印刷
  這種印刷方式也被稱之為“自翻版”、“就版翻面”,在畫冊印刷中比較常用。這種彩色印刷最終需要達到的效果是得到兩件完全一樣的印刷品。
  四、翻轉式印刷
  在這種彩色印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使用同一件印刷品,印刷一面之後,再將紙張翻轉到背面,再次印刷。不過這種翻轉式的印刷在目前的彩色印刷中已經極為少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