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5:16:55滄桑流轉

公證行在處理工傷及疏忽賠償中的角色

很多工友遇到工傷之後,都會接獲自稱[保險公司代表]的朋友邀請,安排工友進行家訪、面談、陪診、見保險公司指定醫生進行檢查、撰寫會面記錄甚至協商和解等等……

那麼為何公證行會接觸受傷工友?公證行於《僱員補償條例》以及民事索償中的角色是什麼?公證行,本會嘗試於下文配合實際工作經驗為各位工友闡述。

公證行是勞工保險公司的代表

本港法例規定僱主必需投購勞工保險,當僱主購買合適的勞工保險後,若然員工於工作期間發生工傷意外,其實最終賠償責任都會由保險公司承擔。簡而言之,只要受傷工友的僱主有依法購買勞工保險,每位受傷工友的賠償金最終都是由勞工保險公司支付的。

現時本港約有80間保險公司承辦勞工保險,而每年本港的工傷意外數字約為40,000宗,可想而知,一些規模較大的保險公司,每年要處理的工傷賠償個案也是非常可觀的。部份保險公司由於難以[應付]龐大的個案數字,便會委託(授權)公證行接觸受傷工友,以便掌握受傷工友的治療及康復進度。當然,對於一些保險公司眼中的[可疑]個案,就會委託公證行進行更深一層的調查了。

相關文章:

比較家居保險時有什麼需要我們注意?

甚麼是公證行?樓宇檢測六大疑問!

爆窗滲水,家居保險點保法?

立即預訂超逼真吹氣娃娃,不同身高、樣貌、風格任君選擇,更可自選訂製頭髮、膚色、乳房、等,無論是學生妹、韓風少女、cosplay模特兒、混血美人都立即送到你家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