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12:40:04滄桑流轉

光纖、電纜、光纜的區別與應用!

光纖

光導纖維或簡作光纖,是一種利用光在玻璃或塑料制成的纖維中的全反射原理而達成的光傳導工具。微小的纖維被包裹在一個塑料外殼裏,這樣它就可以彎曲而不會斷裂。通常,光纖一端的發射器使用發光二極管或激光器將光脈沖傳輸到光纖,fiber cable,光纖另一端的接收器使用光敏元件檢測脈沖。含有光纖電纜的電纜叫做光纖電纜。在日常生活中,光纖被用來進行遠距離的信息傳輸,因為通過光纖的光的傳輸損耗遠遠小於通過導線的電。隨著光纖價格的下降,它也被用於醫療和娛樂目的。

電纜

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數據中心力量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

電線電纜是指用於電力、通信及相關傳輸目的的材料。「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導體截面積較大的(大於6平方毫米)稱為大電線,Microarray,較小的(小於或等於6平方毫米)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又稱為布電線。

你可能會喜歡

光纜

主要是由光導纖維(細如頭髮的玻璃絲)和塑料保護套管及塑料外皮構成,光纜內沒有金、銀、銅鋁等金屬,一般無回收價值。光纜是一定數量的光纖按照一定方式組成纜心,外包有護套,有的還包覆外護層,用以實現光信號傳輸的一種通信線路。

相關文章:

海底光缆发生故障怎么办?

怎么把電纜插入海底幾千米

如果海底電纜失靈,我該怎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