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14:10:48任性喵喵~

小時候~

昨天跟小朋友上到playground...
講著講著~想到了很多小時後的事情..
突然好想念啊!!~
好像轉眼間..人就要長大一樣..
回頭想念~卻抓不到什麼

我算是個鄉下小孩吧~
小學時下課,如果媽媽允許的話..
我會騎著腳踏車到處逛~或者拿著網子去抓蝴蝶~或者和鄰居小孩在家旁邊的空地上跳格子

小時候家裡附近有人養火雞啦、鵝啦、雞...從我家到那裡剛好會繞一個圈圈~
我們都叫那裡叫”鴨子圈”..
我喜歡騎著腳踏車一直繞著鴨子圈!~順便逗火雞!!
火雞一聽到聲音就會一直嚕嚕嚕的亂叫~
整群火雞亂叫起來又很好玩..
然後我就每騎一圈經過就會大叫~看著整群的火雞嚕嚕嚕亂叫+雞飛狗跳..哈哈
每天去玩火雞..
終於有一天~
我騎經過鴨子圈正準備大叫的時後~突然衝出一隻大狼狗嚇了我一跳QQ
雖然說那隻狼狗有用鍊子拴著..但是我還是被嚇到了..
從此以後不敢再去對火雞大叫~
我想...火雞主人真是瞭解我啊Q”Q

小時候還喜歡抓蝴蝶...然後拿回來坐標本..
現在跟小朋友說~他們都說「好殘忍喔..」
但是..不知道耶...小時候就是這樣...
我會自己把它們打上弗馬林..然後再把翅膀張開..小心翼翼的不傷害到她們美麗的翅膀..
呵呵~然後寒假作業或是暑假作業就誕生摟!

講到小時候就一定要講到「阿吉仔」
還沒搬家到現在這個家前..應該是我3歲之前ㄉ事情
「阿吉仔」是我們的鄰居,跟我同年~
小時候~姊姊的個性比較軟弱~好像常常被欺負..
有天她又哭著跑回來說阿吉仔打她
然後聽說我就拿著曬衣服的竹竿去把人家打哭QQ..
這都後來聽爸媽說的~說還一天到晚帶著我到處跟人家道歉..
長大後爸媽老愛把我小時候的事情拿出來說..QQ..挺不好意思的..
這次家裡整修擦油漆~請阿吉仔的爸爸來幫忙(他爸爸是油漆工)
他爸爸說阿吉仔結婚了..
好快喔~
雖然我對這個兒時玩伴沒麼印象了...
但是心理的感覺怪怪的~
不知不覺中~大家都長大了.....
兒時的回憶在心理卻是這麼的清晰

我呢~
好像從小就怕狗~
不管到哪裡都被狗追、老是採到狗大便..
狗啊~好像真得很討厭我的樣子QQ

小時候爸媽週末就會帶我們去爬山..
不只是爬山喔~
是老爸載著老媽騎摩托車在前面
我們3個小孩騎腳踏車跟在後面..
騎很遠很遠到山上的廟~拜拜完然後再爬山爬一圈到山下...
在走上去山上牽車、然後再騎回家..
說起來很奇怪~
這樣4台車經過~每次遇到路邊有狗..
都是追我QQ...為什麼啊....
真得很百思不解...

講到狗狗~就要說我去踩狗尾巴的事情..
雖然那時我已經國中了..
但是..真是不能小看好奇心啊...
有天在埔里和表姊去買冰..
看到一隻毛長長好漂亮的米色狗狗在路邊睡覺~
我買好冰了表姊還沒買好..
我就無聊的想「人如果睡著了去壓頭髮都沒感覺..不知道狗睡著了去拉他的尾巴毛他有沒有感覺吼~」..雖然我真得還蠻怕的..
但是我還是伸腳踩了下去..
媽呀~被追的滿街跑QQ..還好是路邊的阿伯救了我...
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ㄉ印象..
回去被笑死了~
大家都說「小嵐這麼怕狗怎麼還趕去踩狗尾巴」..
我怎麼知道Q”Q實在太好奇了.....

小時候的回憶好多好多..
有時候~
我也真得好想回到小時候..
雖然家裡很嚴~給了我很多的束縛和不開心..
但是~
好像不用煩惱很多很多ㄉ事情~
好矛盾的感覺~

上一篇:手放開...

下一篇: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