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2:52:46Heidi

Taupo – Day 2 – sky diving

30th of Nov 2005

今天是個興奮的一天,因為我要去參加sky diving囉!
雖然昨天因為風大取消了,不過今天可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九點半不到就有人來接我們了
這家公司的另一特色是用加長型禮車接送要參加skydiving的人
第一次坐這種禮車還真是特別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省錢
裡面竟然沒有開冷氣,連送風也沒開,更慘的是窗戶也開不了
又悶又熱害我差點暈車了!
到了的時候我們先選擇要跳的高度,本來我和右欣都只想跳最低的九千英呎就好
不過沒想到這家只有一萬兩千和一萬五千英呎兩種!
那裡的人強力推薦一萬五千英呎的,不過我們還是只有選了一萬二的!
選了高度之後,要買DVD的人還可以選擇三首背景歌曲
我選了mission impossible的歌當片頭,之後看影片的時候覺得搭起來還真有感覺!
呵呵~因為就像是要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一樣!!
穿戴好裝備之後,教練會帶你到外面去拍攝DV,這些教練已經拍到專業的地步了
看他們熟練的掌鏡,讓我真是佩服!
我的心情在坐上小飛機之後才開始緊張起來
教練們雖然坐在小飛機上不過卻是一刻不得閒,
因為他們一直在拍攝DV,這時我發現了一件讓我更緊張的事
我竟然是第一個跳的,我的媽呀~當先鋒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快接近一萬兩千英呎的高度時,教練開始忙著把我跟他扣在一起
越扣越緊,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
突然教練把小飛機的門打開,然後帶著我移動到門口
我忍不住往下一看,哇咧~怎麼這麼高阿!我的心臟好像快要跳出來了!
另外,感覺到風一直往我臉上刮,這..這也太冷了吧!!!
教練問了一聲準備好了沒,然後就很帥氣的往門外一跳
這種高空墜落的感覺真不知道如何形容
雖然說我們是以時速250公里的速度往下掉
不過在半空中卻一點也感覺不出來速度,教練很熟練的拍著DV
不時叫我對著鏡頭說話微笑!
我的臉被強風吹到變型,連口水都差點流出來了,要我張口說話真是困難!
下降到一定的高度之後,教練會把降落傘打開
降落的速度漸漸緩慢下來,這時也會有點時間可以欣賞陶波湖的美景
我終於體會到在天空飛翔的樂趣,難怪有這麼多人樂在其中!
從坐上小飛機一直到踏到地面那一刻不過三十分鐘!
不過這其中的心情變化和樂趣可是能夠讓人回味很久的!

陶波湖是玩sky diving最便宜的地方,有人說這裡不夠漂亮
不過在我看來卻是美麗極了,而且說真的,好像也沒有辦法很專心的看美景耶!
因為當你克服降落的恐懼之後,想要欣賞風景時就已經快要到地面囉!!
難怪他們會大力推薦一萬五千呎的高度,下次有機會我也會選高一點!
跳完後,如果有買DVD的人,他們會在放映廳裡播放
螢幕可不是小電視而已喔,是布幕的那種!
看著自己的臉因為風速而扭曲變形,我和右欣笑倒在沙發上
這真是個最有紀念價值的影片,來玩的時候別忘了要買喔!

* skydive Taupo
$ 150 – 12,000 ft
$ 299 – 12,000 ft package (include DVD, photos,T - shi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