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1:14:09熊爸

東非賞鳥之旅的番外篇二─熱氣球之旅

受到菟米台長的鼓勵,再補一篇熱氣球之旅的完整版介紹。

首先,就導遊告訴熊爸,肯亞馬賽馬拉有好幾家熱氣球公司在經營(至少有一家在東邊),坦尚尼亞的賽倫蓋提只有一家。很貴,都在五百美金上下。熱氣球公司與特定旅館簽約,比如說馬賽馬拉的Serena Lodge跟固定的一家簽,會有固定的服務人員駐點,接受現場訂位。
熊爸熊媽的熱氣球故事有點曲折。首先在規劃肯亞二人行時,因為完全不懂,所以委託台灣的旅行社代辦,與社中某東非專業導遊討論時間與行程規劃,因為不懂熱氣球的狀況,該導遊說幫忙代訂,就是五百元一人,熊爸說好,就訂了。後來,導遊又多嘴,說如果到了肯亞,可以透過當地旅行社或到旅館再訂,可以少個五十元左右,比較省錢。熊爸擔心會不會訂不到,這位臭屁導遊又說不用擔心,一定有位子,因為在馬賽馬拉住三晚,也就是有三個早上的機會,所以熊爸為了省錢,當然也是因為臭屁導遊保證,又將原先訂位取消(所以這筆定金是沒有付的)。
到了肯亞以後,馬上跟當地導遊兼司機說要幫忙代訂,導遊說好,結果第二天就回報都訂滿了,於是熊爸熊媽後兩天行程心中一直忐忑,一直請司機幫忙,司機也很無奈。在進馬賽馬拉時,還特別去園區外小村莊中熱氣球公司的辦公室,辦公室的負責人(白人)也是雙手一攤,熊爸熊媽的臉越來越臭。到了Serena Lodge check in後,馬上找到熱氣球的負責人(也是駕駛),他很明瞭狀況,告訴我們,明天沒有空位,至於大後天有一個空位(但熊爸熊媽是兩人),但有可能會有人放棄(確實有人現場訂位,也有人訂位沒繳錢的),所以建議熊爸熊媽一大早起來(五點)stand by。這樣一來,很可能每天熊爸熊媽都要早早起,癡癡地等,還不見得會等得到,這讓熊爸熊媽不知如何決定。
這個年輕駕駛對台灣人頗友好(曾在台灣一對老師夫婦的肯亞紀行書中出現,熊爸有拿給他看)也很機靈,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就是明天早上行程有兩個台灣旅客訂位沒付錢,算來算去最有可能就是台灣臭屁導遊的聯繫出了狀況(當時旅館沒有台灣遊客),並沒有真正取消訂位,那兩個沒付錢的正是熊爸熊媽,陰錯陽差,熊爸馬上掏出一千大洋,趕快佔了位子安心。旁邊的肯亞司機也鬆了一口氣,其實他很無辜被熊爸緊盯訂位。關於這點,回台後熊爸又對那位導遊發出抱怨。熊爸覺得該導遊過度自信,其實馬賽馬拉這種世界級的旅遊點,熱氣球超熱門,講話不能太隨便(而且熊爸覺得這個導遊肯亞地理也不很強,讀本lonely planet 都勝過他)。 

熱氣球的行程是,公司早上五點派專車到旅館接客人到施放點(十五分鐘車程左右),當時天還是黑的。到了以後就看到工作人員在打氣。

這家公司有兩個熱氣球


印象中每個氣球可以載十六個人,兩個氣球三十二個人。


起飛!


起飛沒多久動物就出現了,這群飛羚只是小case

下兩張是低飛看牛羚群




選幾張風景照,氣球會時高時低讓遊客看到不同的景致。






滯空時間約一個鐘頭,著陸時,並非一般以為的垂直慢慢下降,而是有點像飛機般的滑行著陸,所有乘客必須低頭抓緊背緊貼著艙壁,有一點撞擊,特別提醒大家,免得受傷。出艙時藍子是90度倒著的。


著陸後工作人員就開始收拾,乘客在草原上等待吉普車來接去吃香檳早餐,這是熊爸熊媽唯二真正站在東非草原上的機會(另一個就是等一下香檳早餐的地方)。
在等待時另一個熱氣球也準備著陸(駕駛就是在旅館接受訂位的年輕人)。清晨有點寒意,聞著草香與糞味。草原上既然有那麼多動物,當然poopoo也是隨處可見。

不多時,吉普車抵達,送遊客去香檳野餐的地點,離坦尚尼亞國界很近,因為經過界碑。

真的有香檳酒,還有一張搭乘證書,當然這是噱頭,但就是紀念嗎!還有,這個早餐中的牛排是熊爸熊媽在東非吃過最嫩的牛肉(很怪,東非的牛肉都又老又柴)。

餐畢,遊客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專車送回旅館,一個是奉送的早晨獵遊。熊爸熊媽當然選後者,當然還是草原上的動物,回到旅館大概早上十點多十一點。這樣加起來,五百美元還是值得的。

另外Serena Lodge還有少數在園內被許可的夜間獵遊(約晚上7點到8點半),價錢相對合理,熊爸熊媽也報名了(因為不太會用SX30的夜拍功能,照片大多失敗,就不放了)。沒想到當晚就只有熊爸熊媽參加名,就變成三人服侍二人的尊爵行程(司機一人、導遊兼掌燈一人、持槍公園警衛一人─晚上規定是要有警衛的的),夜遊的特色在於會看到夜行動物或草原動物的晚上特性(如熊爸熊媽看到河馬媽媽會帶著仔子上岸走很遠的路去吃草,平常無法如此近距離看到河馬)。運氣好會看到獅子夜間獵殺,但熊爸熊媽沒有這等好運氣。不過,夜遊也是值得大力推薦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菟米 2015-08-21 13:04:22

謝謝熊爸的分享~
好讚!

(悄悄話) 2015-08-21 13: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