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23:57:35心魚

來去澳門+香港迪士尼

 

悄悄地,就從澳門香港回來了,真的很巧,一年難得找我一次的朋友,都剛好在這時打來,台灣的電信公司果然很知道怎麼掙錢,幻想,也許是手機漫遊時,就開始發簡訊告訴大家這個人出國了,趕快打給她,哈!

這趟很匆忙,行前完全沒時間作功課,純粹是某天早上,老媽說,亞洲萬里通哩程數好像要過期了,神速地在網上換了機票,帶著老媽老姐和她兩個小子,浩浩蕩蕩出發。老姊真貼心﹕「這趟行程完全讓我來規劃,你只要負責去玩就好。」於是,我出里程數,大姊出腦力,至於老媽,孝順的我們當然是讓她負責出錢,我們大家各司其職,真是「人盡其才」。

因為班機不同,我們約在香港機場,一見面,十年沒坐過飛機的老姊很興奮地拉著我說﹕「現在飛機怎這麼豪華,我的腳可以伸直耶!」

我瞅了一眼老姐那雙長竿腿,怎樣都得橫劈才能伸直吧!忍不住問她﹕「你那一列幾個座位?」「六個,左中右各兩個。」「哇!商務艙?!!」吃米不知米貴的老姊還兀自欣喜現今航空業的奢華,不知道那是善心的地勤幫他們升等,我的天,我的里程數啊,為啥咪這好運沒有降臨到主人身上來咧?這輩子南征北討,雖稱不上空中飛人,但坐飛機的次數好歹手指腳趾拿出來數都不夠用,也沒嚐過什麼叫做「腳可以伸直」的座位,第一次出國的小魚和奇奇,一毛錢都沒花,竟莫名其妙就坐上貴鬆鬆的商務座,這…

還在扼腕中,兩隻小鬼已經像小小相撲手,撲上來把我撂倒,秀給我看飛機上漂亮空姐送的禮物,第一次出國的他們,興奮得全社區小朋友都知道他們要去迪士尼。

很難想像那個被老師點名說是全幼稚園最皮的奇奇,這天早上很乖地自己從床上奮力彈起,完全沒有起床氣,全家清晨六點不到就奇蹟地在桃園機場等飛機了,這絕對可以在他們家歷史紀錄上輝煌的一筆。溫和的天使樣,讓你完全看不出來是個會跟大班打群架、坐在幼稚園門口把拖鞋丟得老遠,說拖鞋太醜他不要上學的小魔頭。

老媽說,奇奇請假這兩天,全幼稚園老師應該樂瘋了,奏樂列隊歡送。

講到奇奇,大姊的頭搖得比海盜船還顛,這小子才五歲,豐功偉業,族繁不及備載。老姊說,生了奇奇之後,她覺得別人家媽媽在抱怨兒子調皮搗蛋都像是無病呻吟。

唯一讓老師在聯絡簿上讚美奇奇的就是「今天胃口很好,點心吃光光」這十一個大字。吃,從來都是奇奇的強項,沒讓老姊擔憂過,倒是他的無賴,著實讓老姊完全沒轍,奇奇的字典裡,查不到「道理」這兩個字。我想,即使講破嘴,他也有奇奇式的特殊解釋吧?!

奇奇很能夠在大人的語言裡面,用他小小腦袋建構另外一個世界,完全斷章取義,卻又行雲流水,無懈可擊。那天老姊在客廳閒聊說,哥哥小魚喜歡的女孩子都胖嘟嘟地很可愛,瘦瘦的哥哥喜歡肉肉型的小女生,我轉頭問奇奇﹕「那你喜歡那一型?」奇奇歪著頭啃著花生說﹕「三角形!」

有天放學,老師告狀說奇奇跟XXX打架,大姊跟姊夫在納悶﹕「這XXX是哪號人物?怎都沒聽過」,奇奇想也沒想,頭也沒抬﹕「我19號,他是20號啊!」

就是愛他們這種邏輯,我超喜歡帶這兩隻小鬼到處玩,但大家常常警告我,說這樣會大大降低我的身價,馬上從小姐變身為歐巴桑,想來也是有幾分道理,所以當大家要讓位給我「這位媽媽」的時候,我得大聲說,他們的媽媽在家裡!

我又扯遠了,不是要寫旅遊嗎?

剛講到哪?喔,機場機場….

港龍航空不飛澳門,只飛香港,但因老媽迷戀韓版流星花園,劇中耗資在澳門威尼斯人渡假村拍攝浪漫畫面,為了諂媚金主,我們決定第一站就去那,讓老媽複習一下劇中場景。

才正要踏上泊船處,又是貓又是狗的雨嘩啦啦瘋狂掃射,太突然了,我們一度以為是噴射客船引擎打出來的大水花,雨又急又快,一下子泊船處積成了小水塘,大家跳著進船,半身濕透,都笑了。

噴射客船很穩,完全不像當年在紐西蘭那艘追抹香鯨的快艇,那次船晃得像海盜激戰,連腸胃健壯、不曾上吐下瀉的我也吐得七葷八素,回來實在忘不了胃酸翻滾的洶湧。這艘客船四平八穩,不知是船好還是駕駛強,總之搖晃度在我的標準之內,很想給她畫五顆大蘋果、用力親駕駛一下來表示我的感激與讚賞。

到了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對岸馬路車頭攢動,各家飯店巴士前來接人,威尼斯人渡假村的寶藍車身配上金黃圖騰在那白白灰灰的車陣中,最是搶眼,不必太費心尋覓。

見過威尼斯人渡假村,你終於會明白,什麼是企業的視野。建築本身富麗堂皇這並不令我訝異,有錢就可以打造。最引起我興趣的,是他一系列為招呼客人而做的準備。看他西翼大堂外川流不息的接駁巴士,分路線、分站牌,每5-15分鐘一班,根本就是個規模的客運公司,不論你是否入住我威尼斯人渡假村,我一律張開雙臂歡迎你坐上來。擔心行李累贅?入門即有工作人員為你接過行李,讓你免費寄放。

台灣我還沒見過哪個企業如此大方送往迎來,免費長程接駁、免費行李寄放,這都需要相當的人力成本,然而,這樣的大器也成就了渡假村的規模和人潮。我們託了福,可以在這裡卸下行李,準備一身輕鬆地去附近最有名的大利來,大口啃豬扒包,想到這裡都餓了

 

 

下一篇:漫步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