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2:12:12涼涼夜色

只喝奶粉長大的寶寶可能更容易肥胖

也許在父母來說,孩子吃母乳長大和吃奶粉長大沒什麼區別,而且現在奶粉中的營養成分都接近母乳,另外即使是吃母乳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生病感冒也是一樣的,雖然這麼說,但母乳仍然是寶寶的天然口糧,而吃奶粉長大的寶寶很可能會變胖。

這意味著如果孩子喝奶粉長大,長大後發胖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並非沒有理由,因為奶粉除了營養成分外,還含有大量的糖,有些糖會被人體吸收,而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糖會轉化為糖原,糖原會儲存在人體內,導致脂肪堆積,慢慢地,人體就會變胖奶粉比較

盡管在家長眼裏,孩子白白胖胖的很受歡迎,但當孩子長大後,特別是上學時,班上一些比較胖的孩子總會成為同學們嘲笑、打擊的對象。

肥胖症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很可能會遇到以下兩種困擾,對兒童的傷害,可不要輕易忽視。

肥胖症可以抑制兒童的身高發育。

兒童在進入青春期,身體一直在發育,但如果兒童一直處於肥胖狀態,則會影響身高發育,容易導致兒童身高發育緩慢。

由於兒童身高在發育過程中,骨骺線一直處於生長狀態,但骨骼非常脆弱,如果兒童長期肥胖,就會壓住骨骺線,導致骨骺線慢慢閉合,兒童身高發育緩慢。因此,為了兒童的身高發育,無論什麼原因,都不要讓兒童在青春期過度肥胖。

第二,肥胖會讓孩子自卑。

前文還提到,上學時胖胖的孩子會被同學取笑,甚至連大人看到偏胖的孩子也會指指點點,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極大的傷害奶粉比較

孩子們不敢出去,因為一出去他們就不會被談論;孩子們也不想去上學,因為他們會被欺負,這不僅對孩子們的學習有很大的影響,而且對孩子們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孩子們長期自閉,不和人交流,很容易導致自卑。

任何父母都不想教育自卑的孩子。如果孩子從小吃奶粉中肥胖,就更不應該了。

孩子長胖當然不排除因為其它因素,不能全歸咎於奶粉,但既然有一定的可能性,就希望家長能夠堅持母乳喂養,盡量堅持母乳喂養。假使真的沒有辦法,還希望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孩子進行監督,不要讓孩子太胖。

精選文章:

用於物聯網的新GNSS模塊

適用於物聯網應用的新GNSS模塊

用於物聯網的新GNSS模塊

教師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ディベロップメントのための3つの方向性

老年人理財有哪些誤區?你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