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14:44:20涼涼夜色

女性尿液泄漏的原因是什麼?

女性尿漏的原因

1.精神因素。由於工作緊張、壓力大、不安感和神經性膀胱引起膀胱肌的反應過敏,無法抑制膀胱收縮引起尿失禁。

2.生產損傷。多次分娩、尿道膨出、子宮下垂等。這是因為分娩時骨盆肌肉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骨盆內的器官支撐力下降,壓力性尿失禁也會發生。臨床發現,經陰道生產的尿失禁比剖腹產發生率高。

3、更年期後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使尿道粘膜變薄,張力下降。

4、年齡大,腹部脂肪堆積腹壓增加對膀胱產生很大壓力。

5、種族因素,大規模調查顯示亞洲人尿失禁高於歐洲人。

6、手術損傷直接損傷盆底肌肉和神經,如腦皮質疾病患中風、癡呆等損傷尿道包括肌肉或骨盆神經的手術。

7、假如人體泌尿器官出現難題,就會產生,例如尿頻、尿急、尿痛、尿失禁的症狀,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等會造成尿失禁,尿檢顯微鏡下能查到膿細胞或大量白細胞,嚴重時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狀。

8、尿頻同時尿量多,沒有其他表現時,首先要注意水是否過多,特別是喜歡糖水的孩子容易失禁。

9、尿頻尿量多的情況下,口渴多喝,消瘦的情況下,尿液中含有糖的情況下,應該考慮糖尿病,尿液中沒有糖的情況下重低的情況下應該考慮尿滲原因

女性尿漏的治療方法

1、自然收縮盆底提肛肌,每天3次,每次至少15~30次,每次持續10s以上。

2.排尿過程中自主中斷排尿,然後繼續重複排尿鍛煉,有助於恢複尿道括約肌功能。

3、按規定時間排尿,逐步延長排尿的時間間隔,逐步增加膀胱容量,用意識控制膀胱的感覺刺激,重建腦皮質對膀胱功能的控制,最終恢複正常的排尿方式,每3~4小時減少排尿次數。

4、將不同規格的陰道錐放入陰道內,使患者收縮陰道夾緊,逐漸增加錐的重量,提高患者陰道的收縮力。

5.手術治療。控制尿手術的目的是提高膀胱頸的位置,支撐尿道中段,增加尿道阻力的人工尿道擴大肌肉。手術治療常用於嚴重壓力性尿失禁。

6.中醫藥的治療。療效是肯定的,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例如縮泉丸、桑散、我們治療尿失禁的經驗者、穴位壓迫和灸等。

7、適當控制情緒,不要忘記笑,咳嗽打噴嚏時控制程度。

8、不要一次喝大量的水,這會立即增加膀胱的壓力,並嘗試少量飲用。

9、去廁所好幾次都不丟臉,事先觀察去廁所的最短路徑,放松衣服,以備不時之需。

10、患者尿頻,但每次尿量少,尿時無痛表情,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尿道口發炎、章魚刺激陰部等局部因素。

相關推薦:

女性の尿意切迫感の原因

女性の尿漏れの原因について

女性用力漏尿是怎麼回事?三個原因很奇怪

女人尿不盡的原因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