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4:36:32涼涼夜色

嬰兒早教玩具

嬰兒早教玩具能夠說是每個寶寶都會擁有的,不過說寶寶小時候的小小伴侶。但是寶寶屬於特殊群體,在玩具的選擇上是要非常謹慎的。若不知道怎么挑選玩具的媽媽,可以看看以下嬰兒早教玩具哦。

響環:3個月的嬰兒就能握著響環玩,他們開始嘗試觸覺、聽覺、視覺或味覺的作用。用手摸摸,用眼睛看看玩具的各種色彩,用口嘗嘗玩具的味道,搖動響環時的聲音又可訓練嬰兒的聽覺。這類最簡單的玩具是開發寶寶智力的第一步。

可以選用一些大的彩圈、手鐲、腳環、軟布球和木塊等,還有一些可擊打、可抓握的、可發聲的玩具塑料,五顏六色的圖畫卡片,可以讓嬰兒去任意地活動、選擇,對於發展其身體的動作有好處。

身體的動作有好處。 這時他會抓住桌面上眼前的玩具,但還不准確。可以給寶寶准備一些各種質地、各種色彩、便於抓握的玩具,如搖鈴、小皮球、金屬小圓盒、不倒翁、小方塊積木、小勺、吹塑或橡皮動物、絨球或毛線球等。

其他玩具。寶寶需要溫暖的母愛和安全感,可以選一些手感溫柔、造型樸實、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放在寶寶手邊或床上玩偶和廚房玩具

第五、6個月以前的嬰兒視線會追隨著鏡子的移動而移動,給他准備一個鏡子,嬰兒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認為是個“小夥伴”,對這個小夥伴的親昵友愛的反應,實際上就是對他人、對周圍環境的信任感和安全感的體現,這些正是社會性內容的一部分,這對培養嬰兒社會的親和性和對豐富嬰兒的視覺體驗都很有好處。

興趣玩具。當寶寶對周圍環境表現出興趣時,可選一些顏色鮮豔、圖案豐富、容易抓握、能發出不同響聲的玩具,如撥浪鼓、嘩鈴棒、小鬧鍾、八音盒、可捏響的塑料玩具、未使用過的顏色鮮豔的小襪子和小絲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