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09:01:33涼涼夜色

顯示器漏光是什么

漏光是屏幕液晶屏和相框的緊密配合,直接導致燈光的傳輸,液晶顯示屏泄漏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液晶顯示屏基本上無法避免光的泄漏發生,但問題的程度。低檔的現實可能比較明顯,高檔的很少有明顯漏光。

顯示器漏光的兩種原因

顯示器漏光主要出現在液晶面板上,面板質量不好或運輸中出現問題都會產生比較嚴重的漏光。這樣的面板在嚴格的生產過程中會被檢驗出來,並且禁止出廠。漏光的面板的表現一般來說比較具有明顯,正常進行使用就能看出來。而我們大家常見的漏光,主要是組裝時邊框壓在顯示器上造成的,表現症狀為四周或某個角落有光暈,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很難發現,只有在全黑環境下顯示檢測圖片才能被看到。

漏光的檢測方法

通常漏光的位置是屏幕四周,將整個畫面調成全黑色,然後上下左右45度角看屏幕四周顯示區是否明顯發白、縫隙處是否有光線透出來 雲端主機

漏光的原理

漏光現象是由液晶屏本身的結構特點造成的,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常現象,漏光不會影響電視本身的亮度、響應時間和壽命等基本技術參數。國家數字電視接收設備和性能標准制定工作組組長劉全恩指出:由於液晶屏等級的不同,漏光程度也有所不同,將於2007年1月1日起實施的《數字電視液晶顯示器通用規范》明確規定,液晶電視在全黑屏情況下漏光必須≤4cd/㎡的標准。

我們通常通過紅、綠、藍三種基本電視色來衡量電視的技術參數情況,基於液晶電視的特殊性,在購買時應該從紅、綠、藍、白、黑5種顏色來考察產品的品質,這樣除了可以了解基本參數情況,同時也避免您購買產品有壞點、亮點、暗點、漏光等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