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22:55:58文字駭客

骷髏與魚

骷髏與魚
by天橋二人組


曾經
骷髏是條美麗的魚
如今
美麗的魚已成骷髏
一白紙船
在夢裡搖呀搖
就這樣搖進了…

外婆睡了的午后,只有雨滴醒著
整個的黃澄澄的海洋
從三根堆疊而起空心慘白的水泥柱,往前
白色紙船也醒著
這時候才明白航行是不容易的
他的,擱淺在枯萎雛菊失掉靈魂的泥淖
他的,碎裂進十字路口貪婪急切的漩渦口
誰的,後來都怎麼了。
只剩下我的
在沙裡航行

※※※※※※※※※※※※

生命是一場角力
「親愛的,請不要放棄」
我確信大海曾駐足這裡
枯礁曾是珊瑚森林
藍天與之輝映
你美麗的出現
竟是這般輕盈
我彷彿被遺忘
在寂靜的波心

穿著黃色雨衣黃色雨鞋的午后,只有雷醒著
還沒有學會抽菸跟游泳
我理所當然水汪汪地長出鱗片變成魚

船與魚
尾隨著我的兩片白紙折疊成的世界
用一種愛戀的姿態
沿著不會再跌倒受傷的柏油路浮游而去
專心地遺忘寂寞的無人的船
並沒有能夠一口氣將我捕獲起的魚網
沒有人捕撈一個人的落單

※※※※※※※※※※※※

長遠航行
耗盡我對抗暴風的野性
日復一日
我更加嚮往安定的土地
所以,我決定回到這裡
等待夜晚降臨

「親愛的,我回到了這裡」
輕度颱風過後的午后,甚麼醒著
能夠醒著也就不要再睡了
整個自戀的乾涸只留下一艘船
我忽然知道,外婆睡了的這一個午后
自言自語的情歌是為了捉拿你這一尾狡黠的魚

啊,多麼英勇的身軀
斑駁排列的盾鱗
「親愛的,我深深著迷」
存留在你生存的海裡
儘管我無法回去
讓我們一同航行
「親愛的,我沒有忘記」

搭著一白紙船
在夢裡搖呀搖
擱淺在骷髏沉睡的岸邊
等待外婆醒來的那個午后
我滿載著
你美麗身影

細細用所剩不多的美好縫製一整張網
等著旱地裡的雨季再來
將你溫柔捧住,說一聲:

我愛你。
「親愛的,我在這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