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1:11:27白鴿

2013 竹北花田喜巿

最近剛好是12月份的開始 , 也就是2013的最後一個月了 , 突然發現到最近不論是電視媒體上的報導 , 或是網路上的訊息 , 似乎到處都有賞花看花的活動 , 像是台中新社的花海 , 士林官邸的菊花 , 苗栗造橋的杭菊 , 又或著是台北大江河濱公園的花展 , 甚至連新竹竹北都有名為花田喜巿的田園賞花活動~ 感覺就像全台灣都被美麗的花朵給包圍了一樣 , 這一連串看不完的花展可真樂到我那個愛看花的老媽~ 

但是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 那就是..........我印象中 , 花不是應該在春天開嗎, 怎麼現在都流行在冬天開花?? 

不過即然有這種不用錢又可以趴趴走晒太陽的好活動 , 我們當然是不會錯過~ 更何況今天還有最適合我們這種小資一家人的一元蔬菜特賣會~呦呼~不去撿撿便宜怎麼對得起自己~

其實竹北花田喜巿的主題是控窯來著 , 前幾年我們都有來走馬看花過 , 不過每年都錯過了報名 , 而今年依舊是搶不到免費控窯的名額 , 所以還是只能來這邊逛一逛 , 喝喝免費的雞湯和排隊買一元的青菜~


雖然竹北的農田式花海比不上台中新社花海的規模和氣勢 , 但是卻給人一種很純樸的美感~








從河堤旁停好車 , 走過幾個農田之後 , 首先除了一開始就可以看到的花田之後 , 之後看到的就是這一大片的煙~沒錯呀 , 這上百個窯一起控出來的煙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 而從我每年都來的經驗來看 , 今年的人數似乎也更勝以往 , 整個令人覺得有股小小不知名的感動~ 大概是覺得大家的草根性也太極致了 , 怎麼控窯也可以弄成像失火一樣的驚人~










這煙真的燻到有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們是小跑步的穿過大煙區 , 往風頭的地方狂奔~ 終於穿過煙區的感覺就是 , 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剛好又看到了另一個花田 , 一定也要拍張照片啦~


接下來我們到了主活動會場 , 老媽其實早就領先我們一家三口很多 , 因為她要先去排購買一元蔬草的隊伍 , 而後來我們也確定這薑還是老的辣 , 因為還好老媽早去排隊卡位 , 不然後來晚到的人就幾乎排到老遠的路口了~

而我們則是在附近小逛了一下所謂的巿集 , 但逛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只是一些農產產銷班的攤販 , 能買的東西實在很有限 , 不過還好主辦單位還有一些可以讓小朋友DIY小東西的規劃 , 我們運氣還不錯的剛好拿到了最後幾張的DIY卷可以換小東西讓萱萱玩 , 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打發時間才好~


老媽在太陽下辛苦的排隊中 , 我這個當兒子的當然是拿了椅子給她坐 , 不過後來就變成我坐在那邊排隊 , 她老人家跑去附近逛逛~


萱萱則是很認真的在玩她拿到手的DIY小物~ 剛好就在我們排隊的隊伍旁邊 , 所以我可以邊排隊邊看著她 , 真的是一人二用~ 很划算呀~


這是完成的作品 , 看樣子應該是可以吸在冰箱上的小夾子~


這個蘿蔔就是我和老媽排一元蔬菜的戰利品啦~ 雖然只要一元已經很划算了 , 但是其實我們比較想要下午那一批的高麗菜呀~~~~ 而且為什麼我拿到的蘿蔔這麼小呀 , 前面的婆婆媽媽們都拿到超大根說~


唉~買到了一元蔬菜之後 ,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 雖然很難得在冬天遇到這麼舒服的大太陽 , 但是晒久了也會讓人有太熱的感覺 , 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




其實可以感覺到竹北巿政府辦的這個活動一年比一年來的好 , 內容規劃的愈來愈成熟 , 同樣的也愈來愈多元化 , 不過可以改善的地方也很多 , 像是交通 , 停車真的很不方便 , 而且週邊的道路實在太小了 , 像我們要離開時剛好遇到一台拖板車卡住出不去 , 整個車潮就至少停了快半個小時都不能動彈 ~ 還好是新竹在地人知道一些小路 , 不然如果遇到了外地來參觀的遊客 , 那心情勢必會很受影響~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12-10 12:51:34

哇哦竹北居然有花田耶!!!

版主回應
哈哈~新竹縣不是還滿多地方有這種花田可以看~
不過控窯活動結束後再去的話 , 只看花田會有點空虛才對~XD
2013-12-11 13: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