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15:14:37hatsocks

2016東京自由行小記。



Day 1。

想像中的旅行和現實狀況還是有差,即便做了功課,現場依然出了不少問題。
例如東京地鐵私鐵繁雜,搭車前得注意自己搭的是JR或都營或私鐵線,因為出入口都不同,進錯站會找不到想搭的車子;這趟旅行適逢日本假日,無論是阿美橫町、秋葉原、淺草寺等知名觀光景點,都是人擠人,幸好想買想吃的東西都有買到吃到。



阿美橫町價位親民的鐵火丼。


早前在網路上看過《絕地救援》的《宇宙兄弟》版海報,今日看到實物依然感動,好想立刻買票再看一次電影喔。



Day 2。

出發前,朋友說品川王子大飯店的早餐非常精采,果然名不虛傳,中西餐都有,種類繁多,味道都不錯,吃飽飽出門,中午可以少吃一點,哈哈。




不出所料,淺草寺人擠人,但非常好逛,買的吃的紀念品店都有。
特別推薦「淺草觀光文化中心」,除有免費資訊可拿,爬上頂樓還可拍到漂亮的晴空塔和朝日啤酒景緻,另外,文化中心有免費三味琴體驗營(平日似乎要收費,可能要問一下),家中小朋友都上台練了三味琴,其中一位女老師長得格外甜美漂亮,氣質會讓我想起蒼井優。














說好了不去迪士尼樂園,老爸一句話,行程大翻盤。小朋友當然樂翻天,下午三點進場(票價比較便宜),逛到晚上十點打烊才離開,園區極大,半天根本玩不完;原以為大人對迪士尼無感,哪知一看到胡迪、米老鼠、高飛狗、毛怪、大眼怪等知名卡通人物,馬上瘋的跟孩子一樣,非常開心;一個各樣商品都貴的樂園,卻是所有遊客的共同回憶,既童趣也銅臭啊。(今晚因為天氣狀況而取消煙火,實在可惜。不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重頭戲花車遊行,依然看得很過癮!)















Day 3。

朋友傳了訊息跟我說:David Bowie走了。享年69歲。
我沒有很愛David Bowie的音樂,可是我忘不了他在《魔王迷宮》中的扮相,既陰柔又陽剛;過去幾年,很多電影選用David Bowie的音樂,《騷人》、《壁花男孩》、《白日夢冒險王》、陳果導演的《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和舞台劇《伊莎蓓菈的房間》等;不同創作者不約而同選用David Bowie的作品,說明他的文化影響力的深遠吧。

今日適逢日本成年之日(每年一月的第二個禮拜一),年滿20歲的男孩女孩都打扮隆重上街;路上看到不少身著正式和服的女孩,驕傲宣布自己已經長大獨立。




多年前曾經參觀過三鷹美術館,多年後帶著姪女侄子拜訪,他們開心我也開心;美術館內播映新的《龍貓》短片,裡頭有各式各樣不同年紀與體型的龍貓巴士,宛如《神隱少女》,敘述年幼女孩(想像力還未褪去)在異世界的冒險之旅;短片中的小梅,永遠是個孩子模樣,電影外的我們,則是越來越蒼老





明治神宮的祈願卡。


路上看到穿和服女孩自彈自唱吉他。


會跟人互動的機器人。


新宿車看到一個有趣的立體廣告,服裝公司幫知名偶像的人形看板穿上他們家衣服,路人只要把衣服拉鍊拉開,就能看到偶像赤裸的胸膛,很多女孩邊笑邊拍照邊把心儀偶像的衣服給脫掉,哈哈,實在太有創意了!


成田機場的書店看到《福爾摩斯》漫畫,台灣有引進嗎?

Day 4。

「媽媽,我會怕,我會怕!!」一名年幼孩子在座椅上放聲大哭。
飛機下降時遇到亂流,機身顛簸的嚴重。這樣時刻我總會想著:如果這一刻就是最後一刻、如果眼前忽然有一顆火球迎面衝來,轟隆一聲,世界轉瞬變黑,那麼在失去意識的霎那,我會想些什麼?
當我開始思考這類問題,總會仔細觀察當下環境,看看身邊的人事物是否散發出任何不尋常氣息(氛圍),好像只要看的夠仔細便能瞧見躲藏在不遠處的死亡;但我也忍不住要想,死亡根本不會有任何預兆,往往在最平凡時刻來臨,令人措手不及,生命被剝奪,原本溫熱的肉體也將在短時間內抽空了溫度。

然後呢?我們去哪了?

我也還會想,死亡會否只是一種「空間」轉換,拋棄肉體改以另一種形式存活;大概就像切換車道般,打了方向燈,快速切換到另一線道,然後車子又繼續開著,而我們渾然不覺自己已經從這個空間換到另個空間生活?




Bye Bye Tokyo,希望很快可以再次拜訪。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henry 2016-01-15 11:15:46

謝謝分享~整理得好詳細^^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留言~~ 2016-01-18 23: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