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06:31:46attention

08.05

以前,我總認為是我運氣不好
所以才會只交到背叛欺騙自己的朋友
 
現在,我不這麼認為了
 
人,都是有兩面的
好的那面,與不好的那面
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有善良的地方
卻也有自私以及壞的地方
所以,我不是運氣不好
而是我的性格會導致別人用壞的那面來對待我
 
我知道,如果要解決
那就得改變我自己
可是,我做不到
嘗試過,用著不屬於自己性格的那一面去與人交流
但,那對我而言是痛苦的
只要時間一長,我就會感到越來越難受
總讓我覺得臉上的笑臉就快壞掉了
因此當承受不住的時候
只能用消失一陣子,一個人靜一靜來緩解
 
最後,我受不了了
所以,我放棄了
放棄擁有朋友的這件事
但我並不後悔,也不怪任何人
因為是我自己不願意去迎合,去改變
是我自己的問題,導致沒有朋友
我,並不埋怨
 
可是戀愛這件事
卻是最近才意識到
原來,跟友情的狀況是一樣的啊--
 
以前,我認為只是遇到了想法不同的人
我只是想要一個可以永遠愛著我的人而已,應該總會遇到的
 
現在,我也不這麼認為了
 
我意識到了
這同樣是因為我的性格
所以沒有人能永遠愛著自己
因為我的性格導致的結果
 
『我怕你會受傷,所以才這樣做,你根本不懂輿論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說到底你就是不信任我,你只是害怕自己受傷而已」
 
看到這樣的對話
我才瞬間理解了一切
原來我,從來沒有相信過對方
甚至,連試著想去相信對方而找理由時卻完全找不到半點理由
『我沒有理由去相信』我只得到了這樣的結論
如果對方因為自己而受傷,最後放棄了我呢?
為什麼我得去相信對方肯定不會因此而放棄我?
而且我不管遇到了誰都是選擇放棄的啊?
那我又能拿什麼理由去相信你會是不一樣的呢……
 
但,我不信任對方卻是個事實
所以,對方沒辦法永遠愛著我也是合情合理的
既然我自己無法相信對方
那我也無法要求得到自己想要的
 
就跟友情一樣,既然自己做不到
那就放棄吧,放棄擁有戀情的這件事
因為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似乎也不用再去埋怨我的運氣不好
因為是我不願意去配合
所以才會得不到,並不是運氣不好
因此我也沒有理由跟資格去埋怨些什麼
 
因為是我的錯
這很正常
所以
我不再要求些什麼
也不會抱有任何期待
這樣
就不會因為喜歡上誰而感到痛苦了吧
因為知道不可能得到
所以也就不再糾結
而那份感情
也僅僅只是一份感情而已
已經
什麼意思都沒有了

上一篇:08.04

下一篇: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