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20:07:25蘇了了& shih

100%搞笑的面試

 

今天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個早上,早上7:30就起床了,化妝、穿美美,因為今天要去永豐銀行面試,哈哈哈哈,沒錯!沒錯!就是銀行唷!!

早上出門前還覺得自己化妝化好美阿~~~心情非常愉悅的出發囉。

沒想到路上的車子還真多,太久沒參與上班車潮的盛況,加上穿裙子+絲襪,整個人在摩托車上滑來滑去的都不敢狂飆,而且面試的地方又好遠阿,偏偏在我快要來不及的時候,我居然……………………鬼遮眼!!!!

天阿~~~~明明公益路要右轉的,為什麼我會失心瘋左轉咧~~~難道我的路痴病況又加重,連左右都不分了嗎??  嗚嗚~~~

 

 

總之,這個致命的錯誤害我遲到了約10分鐘,但是我心想,今天面試的人很多,應該不會準時開始,結果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原來他們準時9點就開始考試拉~~~~God!! 等我進去開始寫考卷都已經過20分鐘了。

發考卷的小姐還問我,你已經遲到這麼久了,會影響你作答的時間喔,你可以嗎?

(心中的OS:不可以是可以下次再考的意思嗎???)

但是,未免她說,不可以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回家了,或叫我等下次的面試,所以我就很直接跟她說,可以!可以! (好像我多有自信阿)

 

試卷分為兩大部分,英文跟數理邏輯。

翻開英文第一部分-單字,orz 這些單字,我真的不認識它們ㄟ!! 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答錯會倒扣,所以這一大題全部空白。 

當我還再傻眼題目怎麼都看不懂的時候,我右邊的那位女生,振筆疾速,計算機也是咑咑咑的狂敲不停,整個就是很強的樣子!!!而且寫就寫,左手還拱起來,是怕我偷看嗎??? 心機也太重了吧~~~不過想找工作這種氣勢就對了, 可惜我看她也只有在數理強而已,整場考試計算機按個不停,一直重複試算,就是就沒看她翻到英文那部分去。至於我左邊的女生則是一副英文跟數理都不行的樣子,我看她一直把試卷翻來翻去,也沒看到認真作答。我又剛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狀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這麼有空可以觀察別人,很簡單嘛~~題目會做得都做完拉,剩下得就是垂死掙扎了,偏偏要掙扎也很猶豫,因為答錯要倒扣的。

而且很奇妙,我算出來的答案,剛好,選項裡都沒有,真的是很奇怪ㄟ~~~~~~

所以我剛剛跟發試卷的小姐說,時間沒有關係!果然時間真的不是問題阿~~給我60分鐘我也不知道要幹什麼,哈哈哈哈哈。

我想多幾個像我這樣的外行人來考試,改考卷的應該會氣到吐血吧,怎麼程度這麼差還敢來。

 

收完考卷後,感覺大家的臉色都很菜,一副烏雲壟罩的感覺,一點笑容都沒有,不知道是過於緊張還是什麼。

 

筆試過後就是等面試拉,大家都在會議室等著被叫到號碼去面試,天阿~~等待的時間超級漫長超級無聊,真想睡覺。本來以為可以趕在中午12:30前結束回家吃午餐的,可是,因為我最晚到所以是最後一個面試,拖到快1:30才結束面試,這時候才體會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阿~~~

等待面試的同時,還要擔心自己的妝會不會花掉,因為我非常白痴的忘記把化妝包帶出門,所以要是脫妝,哇~~~~~整個就是精采了。所幸,我的妝容非常成功,到我回家都還是美美的,哈哈哈哈哈哈。

 

身為最後一個面試的人,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坐在會議室的第一個位子,當電話響起時,就要按照指示請叫到號碼的應徵者去2F面試。

 

當第一次電話響起時,我去完廁所回來剛打開會議室的門就聽到鈴聲,聲音還滿刺耳的,但是整個房間20多個應徵者,沒有人接電話,我整個傻眼 @_@ 當我正接起時,電話就掛斷了,我想電話應該是響了一陣子囉,看大家面面相覷的表情真好笑,心想這些人也太老實了吧,電話一直叫不覺得吵嗎?!接一下又不會怎樣。

 ANYWAY,後來是請專人來通知下一批的面試者。

 

第二次電話響時,我直接接起,按照指示叫面試者到2F面試,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客套話術,我居然對他們說,「麻煩請6789號應徵者到2F面試」。

我心想,我跟她們客套個什麼東西阿~~~~

 

第三次電話響,我已經等了1個多小時了,我還是很客氣的說,「請10111213號到樓下面試」。

第四次電話響,我已經等了快兩個小時,我直接說,「14151617號」,很明顯我等得很累了。

看那些應徵的人魚貫的走出去,其實也滿有趣,感覺她們都不是很有信心,有點沒自信,也沒笑容,我記得,我剛大學畢業去面試的時候很喜歡笑,笑容也是超棒的,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已經懶得笑了,現在的笑容都不是發自內心的,感覺自己的嘴角有點勉強,一個會看人的主管,應該可以感覺到我不是真心的,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

 

又經過了一段沉寂的等待,終於在12:45左右,電話第五次響了,電話的那一頭說,請最後五位面試者一起到2 F,哇~~終於等到了。掛了電話,很開心的對剩下的人說,「走吧!我們可以一起下去囉!

心情超high的,終於要結束拉!!!我只想回家吃飯拉~~~~

 

到了2 F,變成小圓桌,我們五個人就面對面坐下,感覺做這麼近不聊聊天好尷尬阿!所以我就跟大家聊聊天,五個人裡面有兩位是應屆畢業,兩位是已有工作又來應徵,只有我一個人是貨真價實的待業中,哈哈。感覺大家人都滿好的~ ^_^

聊天中聽一位碩士生說,這次應徵的人員是要做房貸的,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呢? 我在104應徵的是櫃台行政唷,而且面試通知來的時候,工作職務那欄也是寫通儲、開戶之類的工作,我一點都不想走理專、投顧。

難怪我感覺自己在這裡格格不入了,天阿~~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其實考完試我就知道這不會是我的工作!!又聽說要做房貸有業績,我心裡就想快點讓我回家吃飯吧!!!!

 

終於~~~在這個圓桌的人漸漸消失後,只剩下我拉~~!!太開心啦!!心情超雀躍的。

真得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超愉悅,只想快點結束,趕快回家而已,沒有遺憾也沒有失落。

進到面試的會客室,有三位感覺來頭很大的面試官,一進去就被中間那位的大禿頭嚇到,果然十禿九富阿。這三位面試官的組合很有趣,好像在電視上看到那種會去酒店的大老闆,感覺很油頭粉面,不是很正派。(純粹我個人觀感拉!)

 

一進去就被要求用中文自我介紹,很簡單介紹我的家世背景、家庭成員、求學經歷、工作履歷等,我講完我的經歷後,三位面試官都覺得我會來應徵非常奇怪,因為我一點金融、銀行的經歷都沒有,哈哈哈哈~~~我也覺得很奇怪咧。

 

面試官問我為什麼會想來銀行工作不回去自己熟悉的環境?  我說,因為還年輕所以想朝不同的領域發展,想多學一點技能,增進知識。

 

面試官又說,那你會不會學習完銀行業之後,又跳去學習不同的領域?   我說,應該不會拉,因為我覺得理財投資是人生必備的課題,是終身的事業。

(~~~這種鬼話我都說得出口。)

 

 

我覺得面試官應該很想跟我說,你這個外行人還是趕快滾回家去吧!我心裡也想說,我真的只想快點結束回家吃飯!!偏偏我們又要裝裝樣子,硬要擠出一點問題,我也硬要撐著回答。 

總之,最後的面試,整個就是爆笑而已啦,我覺得自己在胡言亂語,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有趣,覺得面試官的反應也很有趣,感覺~~他們面試到我應該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吧!!我真的覺得自己去是搞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經過今天的面試,又讓我想到當初考輔仁轉學考時,,蛋糕要怎麼製作的問答題,我記得我寫,使用高筋麵粉,加水加蛋,攪拌,等待發酵,將發酵好的麵糰放進烤箱就完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太有創意了,到現在都覺得,這個回答好經典阿!!

我想改考卷的老師應該笑翻了吧~~~~  

今天過得還真有趣,我想銀行業這個領域,不是我這個外行人可以輕易踩界的,我還是乖乖的回服務業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上,我今天考試的題目給大家動動腦,其他沒解答的也歡迎告訴我答案唷!

 

 

 

(1)請問,有位阿嬤很奇怪,每天都要爬過一座山親自到郵局領錢,阿嬤上山行走的速度是每半小時1公里,下山時的速度是每小時4公里,阿嬤總花費時間六小時,請問這座山從山頂到山腳是幾公里??

 (我真的不知道阿嬤為啥要這麼辛苦,一次領一個禮拜的錢不就好了嗎?!每天走來走去的幹什麼咧) 

 

 

(2)阿福住在沙漠,他提了5公升的水要去賣,他打算第一公升賣80元,第二公升賣160元,以此類推,往後每公升都加倍賣出,最後一公升阿福要留給自己使用,如果阿福今天把所有的水都賣光,那他的一日所得是多少??

 (超級陷阱題,心機程度五顆星) 

 

 

(3)小熊在98421號存了15000到銀行,在510號又存了25000,此銀行固定每月20號給息,年利率2%,請問小熊到520號可以領到多少利息?(提示:本金x利率x存款日/365)

 

 

(4)大熊在98421號存150000到銀行定存,限定存兩年,年利率8%,若提前解約則利息(或金額)8折拿回,大熊在99120號臨時急用,所以將定存解約,請問他可以拿回多少錢?

 

 

(5)熊先生以12塊錢,買進「有命也沒得花」基金50單位,後又以14塊錢買進100單位,最後熊先生以17塊錢賣出所有基金,請問熊先生此筆基金的投資報酬率是多少?

 

 

(6)11111111的平方是多少?

 (這題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可是那個人也只有說題目沒有給解答,沒想到還真的考出來,可惡阿)

 

 

 

 

解答在下面唷!!!動動腦~~~想一想再對答案唄。雖然解答也才三題~~哈哈。 

 

 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腦袋退化得很嚴重,放空太久拉~~~恐怖唷!!!

 

 

 2009.07.24 shih

 

 


 

(1)解答: 8公里

上山一小時2公里 假設走a小時

下山一小時4公里  假設走b小時

a+b=6  

2a=4b

a=2b 代入 a+b=6

解出 b=2 a=4

因為,一小時走2公里,代表a小時走2a公里,然後下山走4b公里

因為,上山和下山走的距離是一樣的

所以,2a=4b

因為  他只問山腳到山頂的距離,所以答案剛好是2a4b

 

(2)解答:2480

80+160+320+640+1280=2480

 

 

(5)解答: 127.5%

投資報酬率:賣出所得除以買近總額

17*150/12*50+14*100=>51/40

127.5%的投資報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