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12:08:41大魯

記者是吸血鬼和撒旦的化身

長官交代,財政部金融局長曾國烈夫人林錦梅公祭追思禮拜,去拍吧。
我問,拍什麼?我們報紙一向登喜不登喪。
「嗯...看看有沒有大頭去,例如中信的辜氏兄弟,或是開發的陳敏薰,最近是熱門,看看有沒有互動。至於喪家部分,就免了」。
我最恨這種工作。
我很想問長官,如果你家喪事,希望媒體去「熱鬧」一下嗎?
追思禮拜是很神聖的,我在門口掙扎很久,還是如小偷般的混進去,現場只有我一位媒體攝影。是全球大獨家!!!!!!!!!!
我看見中信集團的辜仲諒和陳聖德,按了幾張快門,當我退出時,被財政部的人認出,他只淡淡的告訴我「這種場合,你知道該怎麼吧....」。
我羞愧的點點頭。
記者,一定是吸血鬼的化身,因為嗜血。
記者,一定是撒旦的代言人,因為唯恐天下不亂。
今天,我討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