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21:47:53Shih-han 詩涵

研習"體驗戲劇治療"--第八週

 
攝影:陳詩涵 Shih-han Chen
地點:華山1914高塔


2013/10/06 (日)

第八週



這是最後一週了。




因為參加姿妏的婚禮,所以大概三點左右才到高塔3樓。

進去時,大家正聽著音樂,隨意的或站或坐在空間中。Mandy告訴我,目前進行的活動是"回想開始到現在的活動中,有哪些畫面或活動讓自己印象深刻",在圍圈分享後,接著要呈現五年後大家見面時的景象。


討論時,和昱如、宜蓁、派派和恩甜一組。
問了大家想像中的如果五年後的有一天,我們遇見了,那會是在什麼樣的地方?而我們各自又會是什麼樣的狀況?還有持續在跟大家聯絡嗎?有哪些人是從國外念完書回來?有哪些人的生活型態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未來充滿希望。
或許是因為現在不確定是否能申請的到,但因為是假設五年後的自己,所以是""已經""念完書回來的自己,理所當然的是申請上了,而且順利念完書了。


扮演時,
第一次聽到Jimmy提到想到芬蘭念教育,派派想當個商務客,Emilie也希望能去倫敦念書,她還很好笑的問我蔡柏跟我求婚了嗎。我們很幼稚,但很開心。

真的開心。
我好久沒有這樣單純、簡單的開心了。


結束前,
Mandy讓大家挑選適合的卡片互相送給成員。我拿到了這10張。


上右--是Mandy給我的,她說我要去英國了,去英國的話就會看見獨角獸喔~不是很懂,不過很期待去瞧一瞧獨角獸~:))
上中--from宜蓁,她說覺得我是個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的人,所以送我"do what i love"
上左--from如珊,他說有一次課程結束後我和她在高塔樓下聊天,我跟她提到我覺得自己常常情緒""太過澎湃"",所以她送了我張,祝福我可以找到自己的平靜。

中右1--派派送的,她說其實找不到更適合的,但覺得我就像卡片中的女孩,很清楚自己的面向(方向)
中右2--from明燕,她說知道我要出國,覺得這扇門和女孩手裡的鑰匙就像我的未來。祝福我即將開啟這扇門後有美好花朵的大門,為我的未來祈福就如同這圖片一樣。
中左2--fromEmile,她說我自己很清楚我的未來,所以圖卡中的禮物是一份幸運,她要送給我好運,祝福我在逐夢路上可以有好運相助。
中左1--from恩甜(應該是),她說我心中有一塊很善的部分,就像這圖片中的花朵一樣。

下右--from淑玲,她也覺得我的方向很明確,所以送我張卡片。
下中--Jimmy送的,她說我的未來會像這圖片中的彩色圖畫一般的漂亮、鮮豔、清楚。
下左--from長髮女孩,她說未來會有很多黑暗和光明,祝福我。



我很喜歡明燕送給我的話,聽她說的當下相當打動我,因為我真的很需要她說的這種鼓勵。應該說,她說的其實比我記得的這些文字更中我的心,只可惜我無法記得她的用字。

我也很喜歡Emile送的。就像其他人說的,我其實真的很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我會很努力、很堅持,但有時候真的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還需要一些朋友、老天爺的幫助,真的真的需要一些好運。我會好好收著的!




結束了,八週的活動。
沒有感傷,但有點空,尤其是在打網誌的這個當下,現在是10/06 晚上的11:47分。

以後的星期日,我們不會再高塔相見了。







離開高塔後,
我、恩甜、宜蓁、EmileJimmy和Mandy一起去好樣咖啡聊天。

Mandy分享了很多在英國的生活,像是在電梯裡被要電話跟摸屁股、朋友被闖空門被偷、bar裡印度的男生很不是像,還有她曾經在路上被醉漢誤會偷了錢包,還在路上跟醉漢拉扯。後來在前往搭捷運的路上她跟我說,我目前的工作是很有機會申請上學校的,嗯嗯,我相信,會的!! 她說將來在去倫敦找我,順便看看老師和朋友們。


呼~
沒意外的話,明年的這時候我應該已經在英國了。

hello Lon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