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8-17 21:28:52雨下

泳池「玩水」---- 近 40年首次

國小畢業,剛剛有資格「不用家長陪同」去台大 (當時只有戶外池) 游的時候,大概還蠻常「玩水」的。但某日 我突然「發現」:原來蛙式 划手與踢腳是分開的!(之前自己亂亂游,手腳同時發力)  當天我就能連續游500,第二天就連續1000 了。自那日起,我去泳池,就沒玩過,都是下水就「游」 (極少次 去海邊「玩」過浮潛一類)

 

台大室內池 一位大美女教練P,這個暑假武肺真的「過了」)學生好多,經常9 ~ 12 am排滿三個學生。近「整點」換學生時,她發明了一個讓學生意猶未盡的妙招:

 

牆邊有幾個 暖身運動偶爾會用到的「大地墊」:約2cm厚、1.2m見方。搬到水裡,給 剛下課的小鬼玩 10分鐘:要設法 坐上大地墊,如同青蛙坐荷葉上。(當然,視學生程度而定,第一次看到這遊戲,是給她兩個康橋小學 校隊的學生玩)

 

一看就超想玩 但當然不可能 ...... 上週某天,年輕的女救生員小R沒班,跑來陪我游了五六百。正好P教練 又在讓小鬼玩。小R就涎著臉問:「我們可以拿兩塊 去加入他們嗎?」P說「可以啊!」也是恰巧「管最嚴」的救生員W沒班,沒人制止我們;而且P下一班的學生 是初學,年紀很小,可以只用水道的一頭。我倆大概玩了大概有40分鐘!

 

只達成第一步:坐上去;尚無法「跪立」(屁股要離開腿。數到10) 更別說 站立 ---- 當然我們的體重,也是無法成功的原因吧 ~ ( R 很聰明,她覺得總要體會一下「成功的滋味」,所以疊兩塊來跪,疊三塊來站,我站三塊 好像仍數不到10就是了...)

 

已經是「天時地利人和」才玩得「成」的 (轉圈圈) 無比滿足。

爬地墊真不容易!核心平衡力要很夠,然後很好玩!(只是很難 再有機會、時間 玩吧 )

 

小R玩性 大爆發,隔天竟然跑去中和玩滑水道 (水上溜滑梯) 玩了一下午!無揪!(大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