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00:32:51藍色膠框眼鏡

那一天,我們都在等待(八)

  

  星期天下午,天氣很好,碧潭的空氣很熱鬧、很純淨,整修後的碧潭少了古早味但多了點人文氣息,記得上次到碧潭岸邊還是整修中泥濘的地面,現在已經是大狗小狗、大人小孩交流的空間,還有個「碧潭音樂節」的舞台,星期天的戶外果然不是想像得到的氛圍。

 

  「妳怎麼了?怎麼哭了?」就在他轉身的剎那,女人臉上的淚水正好滑下,順著臉的輪廓停在嘴唇的上緣。

 

  「沒事啦!」女人掛著同樣的笑容,挖著杯子裏的冰放進嘴裡。「很開心而已啊!」

 

  「快擦一擦,不然人家以為我欺負妳。」

 

  「不會啦!你知道嗎?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出門走走了!特別是假日的白天。」

 

  「...........。那是妳不出門。」

 

  女人沒有回答,那是因為女人不想一個人出門,不想給別人有趁虛而入的機會所以不出門,那是因為假日要上班。

 

  「碧潭變了,打彈珠的、套圈圈的都不見了!這樣就不好玩了啊!」女人試著轉移話題,視線卻停留在湖面的船和岸邊的小孩的笑容。他知道女人怎麼了,兩個人避開不該談論的話題。

 

  「在後面吧!後面還有。」

 

  「我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呼吸到假日的空氣了喔!假日都在上班,休假都沒人跟我一樣,服務業真的很煩惱,休假也只能在家睡覺。」他從話裡聽到了又一次的哽咽,拿出面紙,用刻意保持距離遞給女人。

 

  「不用啦!」話都還沒說完,面紙果然用上了。

 

  他知道女人說的輕鬆,但心裡還有其他說不出口的話,但他沒有再問,他想,或許是自己讓她難過,他想或許是女人現在的感情,他的心裡很複雜,可惜,待會還要工作,馬上又要趕回去了,連陪女人吃頓飯也沒辦法。

 

  「走吧!你還要趕回去加班,你們的工作總是在不定時加班、不定時失蹤,哈哈。」這一個笑容,好陌生,好牽強,是他沒看過的,是女人很勉強擠出來的。

 

  「那妳要怎麼回家?」

 

  「坐車啊!有捷運不會迷路啦!」

 

  「妳不會要用走的回去吧?」

 

  「哈哈!應該不會啦!那你順路載我到離我家近一點的捷運站吧。」

 

 下午六點,早上男人才說要一起吃晚餐的,五點半了,手機響的卻是簡訊的聲音……

 

    「對不起,事情還沒忙完,沒辦法陪你吃飯了!」

 

就這樣?女人坐在他的機車上,看完男人的簡訊,失望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很想就這樣將頭靠在他身上,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假裝沒收到簡訊、假裝自己一點也不失望,還是忍住吧!跟這個人,不會有結果的!

 

從這天起,男人……自顧自的忙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