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22 11:55:55乙酉天使

環球影城(上)-哈利波特園區

睽違18年  終於再次來到環球影城  18年前第一次來傻傻的  只覺得這裡真的是好大的遊樂園  設備跟氛圍都做得很棒  因為是跟團來的  在環球影城停留的時間有限  當時還帶著年幼的翰翰  再扣除排隊時間真的玩沒幾樣遊戲  所以沒玩遍環球影城一直是翰爸心中的遺憾  這些年來環球影城陸續新增了時下流行的主題樂園  每一樣都很專業  所以這次自己來大阪  翰爸強烈要求一定要再訪環球影城  好在翰爸同事一家人也同意  終於可以實現翰爸的心願啦~  

來環球影城交通相當方便  難的是卡位入園時機  聽說晚進場10分鐘就會多排1小時的隊伍  所以我們如臨大敵  一大早幾乎坐最早的電車出發  到的時候就看到滿滿的人潮

這顆地球是環球影城的招牌裝置  一來看到這顆球好興奮  不管了  先跑來拍照~

然後趕緊來排隊吧~

真的是人山人海  這是排第一關-進場  當時距離入園時間應該還有1個多小時吧  就已經排到看不清前面的人了  我們出發的這天是聖誕節假期  本就預計是爆多的人潮  其實是有心理準備的  就盡力而為吧~  

好不容易進入大門  還要過第二關-安檢  這個安檢也需要排隊  不過就沒有排第一關那麼久了~

終於進場了  我們的戰略是一進門先衝"哈利波特園區"~~

很好玩  看大家一入場就一直跑  多數人會先去任天堂園區(因為是新園區)  但我們的策略是先走哈利波特  因為對我們來說  哈利波特也是新園區  也是我們一直想來的地方~ 

一進園區彷彿進入電影情節  就是來到哈利波特的場景  不管是建築還是馬路  甚至連空氣都是在那個世界無誤  一切都仿真到毫無違和~

雖然路上的景象很令人震撼  但是我們還是要先去玩設施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是很熱門的設施  我們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  所以就決定第一個遊戲就直奔禁忌之旅  遊戲就在城堡之內  所以朝城堡奔去就對了~

哈利波特已經是好多年前的設施了  所以一早人潮還沒那麼多  我們順著排隊指引一路進到城堡裡  直接邁進一大段距離  試想~如果排滿人潮的時候  真的要等到天荒地老阿~~~  

排隊的時候其實也不無聊  房子裡的擺設完全還原小說場景  每一個角落都很精彩  東張西望到處都好新奇  根本都不覺得無聊~

會動的相框直接在你面前  好真實~

感覺到處都有小驚喜  這場景真的太厲害了  好看又有趣~

排隊的途中忙著拍照  一點都不無聊

分類帽~~連這個也這麼維妙維肖  厲害~

禁忌之旅裡面太刺激而且一片漆黑  但過程精彩緊湊到連看都來不及了  根本沒辦法也不行拿手機或相機拍攝  所以就盡情體驗精彩的設施  真的超好玩喔~~

遊戲結束就會來到紀念品區  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  都很特別耶~

會動的"嘿美"最吸引人  翰爸同事有幫他女兒買一隻  真的超級可愛的  質感跟觸感都很棒  還好我理智夠強  不然真的會想買一隻~~

禁忌之旅出來之後  本來要玩"鷹馬的飛行"  但早上下雨所以暫時關閉  先在門口拍個照~

因為我們有買別區的快速通關票  在時間還沒到之前先來逛一下哈利波特園區  在台灣有跟朋友借到魔杖  就趁這個機會玩一下  到指定的點揮舞魔法棒  如果有感應到就會啟動機關  蠻好玩的  不過大部分都用錄影紀錄了  照片因為呈現的效果不好就不放啦~

一早來樂園居然下起雨來  玩起來多少有不方便  但不會影響太多  大部分都在室內排隊玩遊戲不然就逛商店  好險下午就放晴了~~~

早上場的哈利波特園區先告一段落  接下來重心就放在其他園區  等晚上設施都玩得差不多時  我們再度回到這裡  看一下不一樣的夜晚版哈利波特園區~  

夜晚的哈利波特園區超多人的  點上燈光的園區更有氛圍  加上天氣放晴  這裡變得超好逛~

一進門的蒸汽火車非常顯眼  

蒸汽火車旁邊有一個魔杖的啟動機關  一旦啟動之後  整氣火車就會冒煙發出聲音  很壯觀也很吸引人

斜角巷滿滿人潮  真的越晚越熱鬧

一旁的站長情緒價值給很多  我沒注意到從早到晚是不是同一人  但無論何時何地經過他的旁邊都是給你滿滿的熱情~~

街道及房子都很逼真  我們真的走進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借抱一下妹妹的嘿美  觸感真好~

遠遠看到城堡閃閃發光  是聖誕節辦的投射燈光秀  用的是魔幻的藍色  搭配下雪的場景  顯得既神秘又夢幻 

斜角巷也有販賣魔杖的商店  有興趣的可以挑選一支你命定的魔杖帶回家~

天空放晴真好  

到處都有造型奇異的建築

很吸睛的建築  要體驗斜角巷真的只能來環球影城了~

廁所也超應景的  裡面會有小說中的角色-愛哭鬼麥朵的哭聲  不會恐怖只會讓人覺得很用心喔~ 

其中一棟建築正在冒火  代表有人啟動魔杖機關  揮舞魔杖的姿勢越正確  火焰就越大~

怎麼拍都是差不多  但現場看真的好美  會一直想拍下來~

城堡蓋的好像是童話故事中的景象  然後就擺在我的眼前  真的美的好不真實 

從另一個角度拍城堡~  投影秀結束了  但是燈光依舊把城堡照射得很夢幻~

白天把該玩的都玩過了  捨不得這麼早出園  大家好像都選擇來這裡逛逛  感受一下異世界的氛圍

每個商店櫥窗都透出暖暖的光線  夜晚走在有點寒意的街道上  這些溫暖的光線是蠻大的吸引力

讚嘆老天爺最後還給我們一個晴朗的天氣  一掃早上陰雨的麻煩  在即將結束環球影城之旅的最後  留給我們的是完美的印象

來到斜角巷  一定要來喝杯奶油啤酒  大大的酒桶就是在賣奶油啤酒的  雖然排著長長的隊伍  但還是排隊下去  一定要喝喝看

真的排了好久  終於來到攤位前面了  看了價目表  恩~買個一小杯體驗就好~~  

果然是奶油啤酒  蠻甜的很好喝耶  根本是飲料~~

就在喝完奶油啤酒之後  我們要準備離開哈利波特園區  也準備慢慢離開環球影城了  在環球影城的一開始跟結束都是在哈利波特  真的很認真地體驗這裡的日與夜  一直嚮往來過一次也終於實現了  這裡真的好特別  不愧是環球影城  才能這麼完整的打造出一個現實版的哈利波特世界  超值得來的~

當然其他園區也很棒  慢慢介紹囉~